今天一整天還真是充實 早上跑到義大高中研習 下午到鹽埕區徒步逛小吃

試了大禮街的麵線羹 真的不錯吃 隔壁的水煎包很多人排隊 可是味道普普

尤其是肉餡一點都不香 讓人有些失望

之後沿著新富街一路散步 沿途有很多網友介紹的傳統在地小吃 如阿英排骨飯等 可是中午不該吃便當加麥當勞的 食慾大減

最後去吃了七賢三路的冬粉王

這家褒貶不一 不過我吃完後偏向貶的一方 不難吃 但是考量其價錢 cp質不高 尤其鴨肉一盤100元 但味道無特別之處

我想下次不會再來了 填飽肚子後 便往駁二散步過去 到的時候已有不少人正排隊準備進場

直接講講我的感想吧 現場果然熱力十足 女主唱的聲音既柔美又富有爆發力

鼓手能量十足 帶著厚框眼鏡一副斯文樣 但是演奏起來十分用力阿

貝斯手則是一頭捲髮 很低調 但是很會搖頭晃腦的自high

其實我很少聽演唱會 以前聽過的大概就只有趙詠華及麥可傑克森吧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唉 不知道是否年歲漸長 現在聽演唱會雖然還是很盡力的投入音樂

可是我覺得我是很冷靜很個人的方式再欣賞音樂  

今天Tizzy Bac的演唱會基本上很棒 可是對我而言有一個致命的distraction

就是我覺得很多曲子貝斯手的低頻太氾濫了

不知道是現場音響沒調整好還是怎樣

貝斯近乎駐波的低頻(是露天的場地還會有駐波嗎)

常常蓋過了女主唱keyboard清脆的聲音 有時甚至連主唱的聲音也淹沒了

鼓似乎也有太大聲的問題

有時我只聽到很強烈很high的節奏 但是人聲被蓋過是很可惜的地方

這樣不均衡的聲音讓我很難去欣賞音樂本身

雖然我不是每首歌曲都熟悉 但是也有幾首我比較熟的

譬如說某首歌的貝斯有一段很棒的伴奏 但是在現場貝斯及鼓過於大聲的情況下

cd錄音中的某些樂器的"對話"不見了 殊為可惜

不過我看現場的歌迷們還是聽的如痴如醉 即使幾度下雨 大家的興致未受影響

我仔細的聽著Tizzy Bac的音樂 偶爾看看頭頂高雄市的夜空 真的是很悠閒舒適的夜晚

好久好久 沒有穿著雨衣 跟著一群人在台下high了

不過比起年輕時 我想我是冷靜了一些

不過能純粹的感受及投入音樂的特質是不變的  

主唱惠婷的嗓音真的很特別 以前初次聽他們的專輯就被她的嗓音吸引住了

剛出道時我想她還是學生吧

現在已多了成熟的風韻 充滿都會感但俐落的感覺

演唱會曲子與曲子中間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聽眾閒話家常

但主要的焦點還是放在音樂本身

其實我覺得音樂本身就是與聽眾最好的溝通管道 其他皆屬多餘

鼓手的技巧高超 不知哪來的體力可以應付這樣連續且充滿熱度的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