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監考模擬考監的我兩眼發昏兼偏頭痛,本來想去游泳,但是昨晚睡的不多,精神不是很好,游泳可能太勉強了些。於是回家的路上先去旺仔吃了碗挫冰,百無聊賴之餘,忽然想下廚做個沙拉或是義大利麵之類的,不花體力又可以消遣一下,但距離我上次做義大利麵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實在也不確定要買什麼食材,所以開車轉進太平洋百貨,先到誠品挑了本食譜,然後就著食譜的指示到B1的松青超市,一邊逛一邊思考要煮什麼,最後我決定買了要煮乾炒義大利麵,但怕太單調,於是備案了白酒蛤蠣義大利麵。一邊拿食譜一邊在架上找食材,旁邊的人看了可能會笑出來吧。白酒松青賣的都太貴了,既然是烹調用,不需要喝的太好,於是我又跑到家樂福,找了一瓶特價$175的,非常好。興沖沖的回到家,才發現我媽已經在煮晚餐了,好吧,我決定晚點再煮義大利麵,反正白酒也還要冰,晚餐吃少一點就是了。九點一到,興沖沖的下樓,準備大展身手。首先煮開水,煮義大利麵,書上的時間不能盡信,義大利麵的口感還是要靠自己試才準,不過義大利麵撈起來後我有用電扇吹涼,食譜說這樣有利於麵條吸付醬汁。義大利麵煮好後,準備好平底鍋,倒上四大匙橄欖油,再放入辣椒及蒜末小火爆香,等蒜香飄出後,加入蛤蠣,中火翻炒,然後加上些許九層塔及白酒,蓋上鍋蓋悶。等蛤蠣都開了後,移開鍋蓋,小火至中火間讓水分收乾一些,最後倒入麵條,加上一大匙橄欖油,適量鹽巴及胡椒調味,就可以盛到盤子裡啦。我媽及妹妹吃了後,覺得蛤蠣老了些,不用煮那麼久,另外麵條鹹了點,看來以後煮義大利麵可以更迅速,不用煮那麼久,調味料的量可以抓的更好。蛤蠣義大利麵與白酒,很搭。不過這白酒實在普通,很弱的香氣,喝起來沒什麼層次感,也不回甘,真的是烹調用,不過配義大利麵還是勉勉強強啦。

偶爾下廚,沒壓力,不用趕著煮給人吃,而是自己嘗試摸索,這樣的烹調真是樂趣十足阿。慢慢嘗試,希望以後我可以準備好一套雞雞俠套餐,配上適當的葡萄酒佐餐,那真的是太棒了!!!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JPG

 

白酒與義大利麵.JPG  

arrow
arrow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