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跑了一趟台北 參加朋友的婚禮 晶華酒店的餐點並不好吃 紅酒也普普 如果一桌要花這麼多錢卻只得這樣的品質

我只能說台北人真是不幸 物價高 塞車嚴重 接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得忍受冷氣機向外排出的酷熱 

我不知道台北市是不是機會多 真的賺的錢足以應付這些開銷 但台北給我的感覺就是大家都已習慣某種壓抑後的便利性

下午去西門町看了玩火的女孩 跟第一集一樣 電影充滿著北歐特有的陰鬱 男不帥女不美 劇情沒有高潮 甚至也些地方還挺不合理 例如男主角要去縈救女主角時 我實在看不出有不讓警方參與的理由 電影開頭我還打瞌睡了一會 陰雨綿綿加上西門町街頭的窒熱 實在令我難受

晚上殺到師大夜市 吃了幾攤小吃 但也沒有多特別就是 好幾攤小吃都採用妹妹策略 雇用年輕妹妹擺攤 即使有了年紀的老闆娘 也要穿深Vㄒ恤彎腰露出圓球 這樣真的可以吸引顧客上門嗎? 晚餐過後去了師大夜市附近的Blue Note爵士酒吧 這間我初次來是大二的時候,想想都已經過了十五年 老闆還是蔡爸 店裡擺設沒有多大改變 有些陳舊 椅子硬了些 但我覺得氣氛還算自在就是 live jazz bad是烏野薰四重奏 鋼琴手我看了老半天才確定她大概就是烏野薰本人吧 輪廓真的有日本人的味道 還挺漂亮的  鼓手有點像我們班的奶油獅 一樓染過的直髮 一開始樂團還有點生澀 但後來就純熟多了 整體而言 我覺得在水準之上 沒有聽的很認真 但是配著啤酒 很舒服就是

十二點後搭上幾近捷運末班車到台北轉運站 坐上統聯一點往高雄的班車 一路上斷斷續續的睡 司機飆的快 五點就到高雄了 一下車還真不知自己在哪裡 不是說到台北火車站嗎? 結果停在七賢路與中山路的交叉口 離火車站還有好一段距離 凌晨的高雄已可感受到颱風威力 風雨讓剛睡醒的我蜷縮起來 只能快步到火車站 坐車回屏東 騎機車回家 而整個早上 當然也就在補眠之中度過 還有半天 可以看看書 電影 或 備課及改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