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註冊好久了,一直沒寫文章。

剛剛洗澡的時候剛好有股衝動,於是便一邊聽音樂,一邊寫下我的第一篇部落記。

今天到學校監考兼繳交補考成績,中午本來就是要吃飯的,

不過教務處大夥都在忙,樓上小秘書也不在,(留下一片DVD我便閃人了),

專任一個人也沒有,蜥蜴大當家也定便當了(不改宅男本色),左思右想,腦子裡沒有一個可以一起吃飯

的人選,於是開了車,便朝趙瘦山餛飩豬腳出發。因為這家我還沒嚐過,如果要等朋友吃,不知要等到

何時,擇日不如撞日阿,符合我最近的風格。

 

在店裡點了一碗蕃薯飯,加上餛飩湯。

蕃薯飯太乾了,於是又點了一盤豬蹄,我一個人就把一盤豬蹄掃光,爽!

蕃薯飯不特別香,餛飩也小小的一顆,我覺得還好。

倒是豬蹄,嚐起來挺Q的,和醬汁很搭。

不過我想偶而吃還不錯,稍微頻繁一點,可能就會膩了。

 

回到學校,下午便是處理成績,和同事打屁,幫地科老師讀卡,等等雜事。

本來要打球的,但我的羽毛球拍放在家裡,於是便驅車直接回家了。

到了家裡,一股倦意湧上來,但更強烈的卻是不知做什麼的發慌的感覺,於是從床上跳起來,跑步去!

跑步的時候是很好的沈澱自己的時間,一方面必須要有耐力把一定的路程跑完,一方面可以反省自己的

生活。

意識到最近自己的生活很掙扎,一方面想和人接觸,一方面卻找不到適當的人。

也許是最近我太任性,太自我,所以容不下絲毫的等待,或是妥協。

但,在跑步的時候,我回想起兩年前在等待當兵的焦慮期,我也是在家附近慢跑,消化掉種種思緒及情

緒。準備教師甄試的時候也是如此,因為我找不到志同當合,可以分享的教師朋友,所以我只能依照自

己的方式去做,把巨大的壓力放在心裡,藉著慢跑調整自己的心境,試圖把焦慮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

現在,工作穩定了(暫時吧),但是我的心境某種程度依然是有些發慌,也些孤獨的。

我想,一方面我還潛的不夠深,所以把握不到真正的自己。

另外一方面,我也不夠有行動力,如果我主動一些,開發新的興趣及拓展生活圈,

我想我的生活樣貌應賅不僅如此而已。

嗯,目前已訂立了一些目標,就先把它們完成吧。

至於朋友嘛 ... 我想還是不強求。我還是自我些,能與我同遊,那很好。

不行,我就自己找樂子吧。

目前的我,還是不習慣一絲絲的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