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巴爾托克的印象是現代樂派 兼具國民樂派的風格

想說大概不好接近 所以聽的不多

今天找出這張CD聽 波里尼和阿巴多合作的錄音

哈 真是令人興奮的演奏

鋼琴與光輝的銅管互相唱和 加上律動感十足的鼓聲敲擊

讓我聽的不禁興奮的也在桌上敲擊起來

波里尼的琴音依舊光輝燦爛 力道十足卻又帶著透明感

這種觸鍵方式演奏起現代樂派 將節奏感表現的很好

(另外一個例子是波里尼演奏的彼得洛希卡 完美流暢的錄音)

慢板樂章就深沈許多 聽來既晦暗又富有張力

那種深沈 我覺得有點蕭士塔高維契交響曲裡沈重神秘的味道

不過第三樂章這種陰霾一掃而空 鋼琴與樂團互相競奏 既緊湊又興奮 動態十足

我覺得這樣的音樂似乎可以激發靈感

因為我在聆聽的時候正在備課 一直苦思 找不到交單字的好方法

就是聽著這樣的音樂搖頭晃腦的同時 一個怪點子便冒出來了

有點瘋狂 有點大膽 想法逐漸成形 我打算明天就用在課堂上

要是學生在串連單字時可以多些大膽的想像力 那全班組合出來的圖像

想必可像巴爾托克的鋼琴協奏曲 既富新鮮興味而又狂蕩不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