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幾個熟識的朋友出去走走

剛開始心情還蠻愉快的 但在回程的路上我卻漸漸變的沈默

原因當然可能有幾個 但最明顯的一點便是 我發現我又陷入重複的模式

亦即 無法拿捏和朋友間相處的態度及方式

怎麼說呢? 朋友們都是健談的人 不同的話題 生活的瑣事 不斷被提起 討論

但都是輕輕的 不帶一點痕跡的消失 鮮少被深刻的討論

於是 旅程便是由各種話題所填滿 但在背後卻又是如此的...空泛

 我不知該說什麼 不知如何回應別人 我所渴求的針對某一話題 能夠談出些什麼

並不是要有什麼結論 而是大家可以廣泛的討論 交流

而不是只是被提起 然後消逝 什麼都沒留下

但像今天這樣 我一方面可求和人接觸 但另一方面卻又沒有滿足感

遂陷入一種兩難的局面

 

也許 格格不入的人是我

或許是我生活經驗貧乏 未能予人適切的回應

或許是我太悶了 不知如何和朋友笑鬧 或者剛好相反 以不適當的方式打鬧

但 我心中的淡淡失望與空虛是掩飾不住的

古語云 三日不讀書 便覺言語乏味

也許我太久沒充電 沒能好好的沈澱

所以自己都討厭起自己了

也許 一方面我該好好沈澱一下 但一方面 也該勇敢的嘗試些新事物

不然 我只是書空咄咄 空自怨嘆罷了

 

也過了憤世嫉俗的階段 該把內心的嘲諷的情緒

轉變成平靜的面對自己 想想我要的是什麼 然後...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