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生考試的時候 我總會觀察學生應試時的表情

有個女學生 她在思考的時候會用食指的第一個關節不停的撫摸著嘴角的短鬚 真是可愛極了

有的學生會一隻手趴在桌上 露出無奈的表情慢慢作答

有的學生則是顯的氣定神閒 轉著筆 不疾不徐的作答

有的微蹙著眉 嘟著小嘴作答

我還有一般休閒學程的學生 班上大部分是女生

平常上課大概有三分之一是把鞋子脫掉上課的

有的甚至打赤腳 真是名副其實的休閒

我想有些老師大概不能容忍學生這樣吧

不過我自己倒是覺得還好 雖然把鞋子脫掉是不太雅觀

但是只要沒有發出異味 薰到別人受不了 那其實輕鬆一點上課又何妨呢

扯遠了

回到標題 我喜歡看學生的表情 每次注視他/她們千奇百怪的表情 我都會想發笑

也許是被她們的單純所感染吧

這 大概也是當老師的好處之一 可以接觸到年輕那樣直接 毫無掩飾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