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遊戲團進行了一年多

但是一直未有文字記錄我們活動的點點滴滴 因應小古的遊戲團補助計畫

我想把活動的過程記錄下來 以資紀念

首先 就用去年的魔戒來當首封戰報吧

因為只有少數幾場有相片留下 這場就是其中之一

話說那時我和團員Edda極度迷戀魔戒之戰這個遊戲

(或者說只有我吧Edda 是被我硬拉來玩的)

這是第二次玩魔戒之戰

記得第一次試跑魔戒之戰 我飾演光明軍 Edda扮演魔多

玩了四個多小時 我記得我用武力的方式獲勝 率先攻下四分光明軍就獲勝

我一直覺得光明軍用武力獲勝是比較容易的方式 因為只要攻下兩坐要塞(Stonehenge)就行了 如果要摧毀魔戒 那真是重重險阻 艱辛漫長的旅程

 

第二次開魔戒我決定依循電影劇本的模式 把魔戒帶到末日火山毀滅

不過一開始因為魔多大軍的湧入 在抵抗之餘總是會出現魔多軍某座要塞空出來 或是艾辛格空掉的情形 這時我實在心癢難耐 調兵前往攻之

只是魔多軍的戒靈實在擾人 Edda沒事就調戒靈來助陣

讓我艾辛格久攻不下 同時東南方的魔多軍又逼近我的洛汗 聖盔谷如同電影劇本般陷落 就連神行客也不幸戰死 無緣變身成人王

戰役就在兩方拉鋸戰下佔了五個多小時 還是不分勝負

後來我決定就算輸掉遊戲也要試試魔戒遠征團模式

於是不管後防空需 山姆及佛羅多在咕嚕帶領下 一步一步往末日火山邁進

中間一度被索倫發現現身 掙扎一段時間才有隱身繼續邁進

終於最後來到了末日火山附近 在兩格我就可以開始末日火山的旅程

不過這時請看:

 

Gondor被魔多大軍層層包圍 我已經把Gondor所有的戰力都集中在米那斯提力斯 只要米那斯提力斯陷落 魔多軍便拿多六分的勝利條件

我便在圍城戰苦苦掙扎 自此開始我們又玩了三個小時遊戲才宣告結束

以下是魔戒遠征團

因為Edda以為魔戒遠征團進入末日火山之際 魔多大軍便不能步出魔多境內

拜此所賜 後來我幸運的朝末日火山節節進逼 中間一度被魔戒誘惑到幾乎墮落投降 但最後靠著運氣終於衝到最後一格 把魔戒投入末日火山

 

 

 

 

喔耶!光明軍獲勝!!

 

這場整整玩了九個小時 從下午一點戰到晚上十點

晚餐都沒吃

戰到後來簡直頭昏腦脹 真要感謝Edda陪我跑完整場遊戲

可能後來獲勝也敗她腦筋不太清楚了

其實要是中間武力的部分我不要和魔多大軍纏鬥那麼久 遊戲不會拖那麼久了

還有 第二次跑魔戒 我還是以為光明軍以武力判定獲勝是比較容易的方法

這點我和版上大部分跑魔戒的朋友經驗是不同的

不知道是我玩錯規則還是怎樣 

不管如何 魔戒真是好遊戲 不過要享受這個遊戲 喜歡電影魔戒是必備的前提 不然很多事件卡會沒有感覺

另外 末日火山的設計真的充分傳達了佛羅多努力抗拒魔戒誘惑 一步步艱辛前進了過程 或許我真應該試試把魔戒擴充:第三紀元之戰加入來玩看看

不過一來擴充漲價了我還沒買 二來我短期沒精力也沒時間再跑一次魔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