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大夥下班後,先在新圍吃了阿溜麵,因為在新圍找不到地方玩遊戲,還是殺到了屏東市的麥當勞。說起來對豆豆不好意思,大家沒說好,結果沒人通知他,害他在家樂福悶了一個下午,真是不好意思阿。下次再拿更刺激的遊戲補償他,我看就星海了,怎麼樣?^^

    一開始到場的有帥哥忠及美女教官,阿福,又又,頑皮豹及我,當然來一場六人版的Medici阿。這款遊戲大概是中量級的競標遊戲,規則算是明顯易懂,但是因為第一次玩,所以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摸索規則。競標遊戲一向是我的罩門,第一次計分後我就是倒數第二名,隨後又又及頑皮豹便一路領先在前。不過這遊戲還真是嘴炮不少,遊戲是帥哥忠及阿福,你一言我一語,為遊戲增加不少歡樂。但也因為如此,原本一個小時可以玩完的梅第奇,竟玩了快兩個小時,呼!玩到一半時,仙女玩了,在旁邊無聊,我和又又便陪仙女在旁邊同時開了動物疊疊樂。反正這遊戲只靠穩定的手指,不靠大腦,梅第奇看來大勢已去,我便玩的很輕鬆,重點放在動物疊疊樂。動物疊疊樂玩起來很迅速,也蠻歡樂的,過程也蠻歡樂的,不過我覺得規則到可以加個自訂的,不然動物倒了之後,很快遊戲便結束。就在此時,隔壁的梅第奇也進尾聲,靠著大家互相干擾,美女教官竟然異軍突起,達得頭籌,呼呼!猛阿。

    接下來Edda也到了,一共八人,便拆成兩桌,一桌又又帶納芙蒂蒂,我和阿福,仙女及Edda在一旁開了異形大戰。因為四人都玩過,不用講規則,馬上就擺陣,戰!遊戲一開始大家趕快搶地盤,阿福搶了不少蜘蛛,而Edda前方是一堆真菌池,所以她生了不少真菌怪。我前面的地形有夠爛,沒有石頭平原,所以蜘蛛移動不快。開戰後過一陣子Edda及阿福開始廝殺,我也派了一隻大軍殺向仙女的營地,就這樣四人 兩兩 捉對廝殺。基本上,大家都採集結重兵侵略的策略,而且也有某種默契的同盟,導致遊戲拖的很長,因為回合可以不斷的補充兵源,所以怎麼殺都無法消滅對方。其實這樣的策略是錯誤的,重點是趕快累積VP,才是call game獲勝的良方。就這樣,異形大戰玩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玩到後來我一點都不想玩了,因為好累。最後Edda累積十分獲勝。也許下一次大家可以改變戰略,另外也不要有情侶一起玩,這樣彼此勾心鬥角,互相侵略,才更有可玩性。

    旁邊的納芙蒂蒂早就結束了,帥哥忠及美女教官要喝喜酒先行離開,而後豆豆也來了,和又又在旁玩起動物疊疊樂。異形大戰後大家都累了,便相約吃火鍋去,結束今天的聚會。

    今天在麥當勞有個小插曲,疑似麥當勞經理的女人請我們不要玩紙牌類的遊戲,但是像積木的動物疊疊樂倒是OK,因為相關單位會查核營業場所不可賭博的規定,雖說不是撲克牌,但若被誤以為賭博,當當勞可能會被罰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該不會是玩太久了,麥當勞的反制之道吧。如果真這樣那還真是壞消息,很多遊戲都有紙牌的成分阿。唉,屏東要找完桌遊的好地方,還真是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