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星期五的固定聚會,雖然聚會時間只有四小時不到,但卻玩了不少遊戲,今天的陣仗蠻大的,有又又、頑皮豹、仙女、阿福、豆豆、Edda和我。開盤先來個 SET,一個測驗邏輯及視覺反應的卡片遊戲,這遊戲我非常虛,因為我討厭動腦及反應遊戲,所以我在旁大啖麥當勞的食物,看豆豆及頑皮豹及阿福廝殺,別有一番樂趣。後來果然是豆豆眼光神準,大勝。後來就是新到的Galaxy Trucker,銀河卡車。因為我才剛K完規則,所以先來基本版。講解完規則後便開始,兩人併作一家。蓋卡車的部分時間壓太緊了,所以大家的卡車都蓋的不是很好,當然在後來的冒險事件中就被轟的七零八落。這遊戲的機制很創新,既有即時的因素,又有策略及機運(你不知冒險途中會發生什麼事件),但因玩得不完整,」大家還無法體會到這遊戲的樂趣。

     接下來拆成兩組,我教豆豆玩最近BGG熱門遊戲Dominion,其他五個人先完一盤Incan GldDominion我們選的是遊戲建議的入門基本十副套牌,玩了一盤,豆豆靠結束時一張六分的卡片贏了我。我和豆豆都覺得這遊戲玩家的互動太差了,過程中都忙著自己洗牌,也許加入不同的套牌時會比較有衝突性。同時,隔壁的Incan Gold也結束了,Edda勝利,接下來換成了馬尼拉,聽說Edda骰運正佳,還說什麼我不坐她旁邊運氣就會好,哼!

    今晚聚會的最後一個遊戲就是歡樂的Wits and Wagers啦,一個結合益智問答及賭博性質的遊戲。如同往常,我又是主持人,因為要翻譯卡片上的題目。很有趣,即使某個題目已經玩過了,但是下次玩還是不記得答案,可能因為這些數字太瑣碎了,加上題目以美國文化為主,所以更不容易記住吧。今天記得有一題是可口可樂和健怡可樂上市相差幾年,答案是:九十幾年!健怡可樂是198幾年問式的,而可口可樂早在十九世紀末就上市了,真驚人。話說回來,遊戲是誰贏呢?好像是阿福,有一段時間記不太得了@@ 每次玩這遊戲,都會想自製題目,把題目換成貼近台灣本土文化的題目,我想這樣玩起來會更起勁吧。

    就這樣,結束了歡樂的禮拜五晚上,大家踏上歸途….外面的氣溫低的嚇人阿,可憐的豆豆,還要騎機車回鹽埔,可憐阿….

Set

 


Dominion 領土抽抽樂


基本上是兩人各玩各的

押哪艘船好呢?


賭吧!

今天玩的遊戲,忘了拍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