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和Edda約出來玩CCA,因為時間不長,只玩了一盤,不然還想玩第二盤或是銀河卡車。今天Edda挑的劇本是亞歷山大對上印度將軍Porus,歷史背景是亞歷山大在征服文明諸國後來到印度,將大軍一分為二,他率領一支大軍迅速的渡河直取印度軍,印度大軍對這奇襲感到手足無措,匆忙派出兩百多隻戰象應戰,對希臘軍造成傷亡,但最後亞歷山大還是靠他優異的指揮贏得了這場戰役。今天這場遊戲,Edda飾演希臘,我玩的是印度軍。戰力方面,希臘軍部隊較少,但是騎兵及中重步兵頗具威脅性,印度軍的主要戰力是輔助步兵及戰象,弓兵也不少。首先我在右翼派出輕裝騎兵騷擾敵方左翼,Edda則調動她右翼的亞歷山大部隊前進,我以一張左翼的指揮+4卡片迅速派遣左翼部隊迎敵,結果Edda的騎兵部隊傷亡慘重,但我只拿下一面軍旗。Edda將他的亞歷山大調往中裝步兵,後來又調往重裝步兵。因為Edda的中重步兵機動性較差,我就以弓兵作零星的騷擾。這場戰役後來打到兩方在中間決勝負,Edda把她的步兵群從中路壓向我方,而我的戰象有兩隊都當打到只剩一個木塊,不敢貿然進攻,只好把戰象調往後方,但因此戰力大減。同時我有一個指揮率領的輔助步兵,因為要追擊只剩一個木塊的騎兵,深入敵方後方,但後來還是被溜了。這真是失策,叫步兵去追趕騎兵,怎麼會趕的上!而我也因此後防戰力大減,後來Edda左翼的輕裝步兵及輔助步兵壓迫我的右翼,我的輕步兵及輕騎兵均面臨無法後撤的危機,也因此被消滅,比數7:5Edda獲勝。

         這場戰役,我輸在被敵方的騎兵吸引而分散兵力,應該集結輔助步兵群抵擋對方的重步兵,輔以戰象作支援,而我強勢的弓兵應該作騷擾用,同時做好後撤的準備。只是Edda很喜歡派輕騎兵殺過來射我大象,引誘我主動攻擊。戰象還是應該留下來對上敵方的騎兵或重步兵,才能發揮其最大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