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地點:麥當勞

聚會人員:Edda, Ray, 又又, 頑皮豹,阿福,特別來賓:Gamma

      又又及頑皮豹去台中玩了兩天,沒想到回來後還是精力旺盛,相約玩遊戲,順便吃她們剛摘的新鮮草莓。我到的時候頑皮豹和Gamma已經先到,玩起納芙蒂蒂了。而且她們還很爆腦的一人分飾兩角,兩個人玩四個玩家的遊戲。我和Edda先去隔壁的越南美食吃河粉,說到這一家味道還真不錯,湯的河粉加檸檬和辣椒後果然有辣,味道也還不錯。我們還點了越南蝦餅,吃起來有點像煎地脆脆的蛋餅皮,裡面包洋蔥及豆芽菜,味道還不錯,以六十元的價格來說還算物有所值。

      回到麥當勞時,又又也到了,我和Edda及又又就先開了銀河卡車,第一輪結束後,Edda領先。這時隔壁的兩人版納芙蒂蒂也結束了,而阿福也到了,於是又又及頑皮豹併一家,阿福及Gamma併一家,四人版的銀河卡車便開跑了。因為大夥這遊戲都玩過四五次了,所以我們直接從第二輪開始玩,一直到蓋出IIIA的卡車。福文依舊蓋出最堅實的卡車,而Edda的速度最快,蓋出第一輛卡車。接下來的事件便是一整個歡樂,福文的卡車雖然裝備精良,可是運氣不佳,幾顆小隕石就轟掉了他的卡車左半部及前半部,逼的他遇到「廢棄的太空船」事件時,就趕快放船員走賺分數,免得待會船艙都被轟掉。第二輪阿福下場,換Gamma玩。Gamma雖是第一次玩銀河卡車,但卻十分有概念,第一名蓋出卡車,而且該有的都有,最有趣的是加農炮,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皆有砲管,果然是全方位防護。玩了一輪後,Gamma發現她有十六通未接來電,是阿納達索命連環call,所以她就先告辭了。第三輪我到旁邊遊戲研究好萊塢拍電影那款遊戲,其他四人繼續戰。

銀河卡車結束後已近晚上十點半,Edda及阿福因為隔天都要上班,所以都離開了。我本來要開Hollywood Blockbuster,但是因為在場的兩位小姐對捏黏土遊戲比較有興趣,就改玩Barbarossa。我很快的解釋了一下規則,便開始遊戲。我捏的三個黏土分別是旗子、飯糰及蛇,因為太寫實,在阿福犀利的提問下,一下就被猜出來了。而阿福捏的很像漢堡的東西,我們一直都猜不到,我猜是掛包,但也錯,後來才猜對,原來是銅鑼燒,這也實在太難猜了。頑皮豹還捏了一個很像食物的東西,本來以為是蕃薯,但是一直都猜不到,後來才發現這東西和蕃薯有點關連,答案是:台灣!呼,明明不難猜,但是就是一時想不到,後來憑著直覺才想到。我腦筋動的不快,猜中多半都是靠直覺,而不是靠提問抽絲剝繭。

又又捏的三個黏土,其中一個是鯨魚,阿福藉由提問,知道這東西是保育類動物,她直覺是鴨嘴獸,後來花了好大功夫,靠字母矮人才猜出是鯨魚。又又的另外一款更難猜,東西是三個字:第一個字是ㄐ一,第二個字開頭是ㄋ,我一開始以為是機關槍,但卻猜錯。怎麼想都想不到,後來遊戲結束才知道是:加農炮。原來跟剛剛玩的銀河卡車有關,難怪又又說是靠印象捏的。又又捏的第三樣東西我們也猜不出來,後來遊戲結束後又又才提示說這東西和顏色有關,又說是扁的,過了老半天我才猜出是春聯,一方面因為又又用的是紅色的黏土,不過又又捏的東西實在是ambiguous,太模稜兩可了><

Barbarossa之前其實才玩過一次,今天再拿出來玩感覺也很不錯,是需要發揮想像力的遊戲,我想過年時可拿出來和親戚同樂。不過這遊戲要歡樂,嘴炮也不能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