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高雄Roof Park Lounge bar

成員:Ray, Edda, Nora, 小秉

週末心血來潮,約了Nora這一對去高雄Roof吃晚餐,我和Edda下午先到高雄,在中正路的摩斯漢堡先吃點東西,順便玩個遊戲。開的是新遊戲:佛羅倫斯王子,也是BGG前十名,策略遊戲排名前面的遊戲。儘管已經讀過規則,但我還是花了十幾分鐘複習一下,再講解給Edda聽。這遊戲以前的印象是玩家間衝突較少,著重於長遠的佈局,策略度很深。今天我們只是試玩,只進行了兩輪。這遊戲規則並不複雜,而且玩起來很有文藝復興時期優雅的感覺,下次應該可以湊足四到五人,好好玩一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艾克米的介紹:http://www.akmigames.com/forum/viewtopic.php?t=207

 晚上到了Roof Park,四人點餐。這裡的晚餐菜色是走泰式風格,價錢和高雄市的泰式餐廳差不多,但是份量不多,而且週末每一桌的低消是1750,外加一層10%服務費,因此四人吃蠻貴的。我想餐點就跳過了,重點是:酒足飯飽後我和小秉及Nora決定戰兩河,Edda則是對兩河沒興趣,在旁邊玩貪食蛇及蒙頭大睡。小秉及Nora一開始又使出一貫的十字戰法,在紅色主教旁建了四座神殿,防守的固若金湯。我則在版圖一嶼乖乖的發展。戰爭首先由Nora發動,我的紅色主教很快就被踢掉。這場遊戲關鍵的發展是我蓋出兩座紀念碑後,國力雄厚的小秉竟然沒有來打我,任憑我坐大,綠色及紅色的分數慢慢加上來,最後獲勝。遊戲結束後,Nora罵小炳就是不信任女人,因為他擔心進攻我時Nora會在背後捅他一刀,因此遲遲不敢進攻。所以我這場獲勝的關鍵在小秉阿。剛好吃飯的時候聊到前陣子很紅的赤壁。我打趣的說赤壁電影裡,曹操敗給小喬,延誤了進攻的時機。小秉也是敗於女人阿,嘻嘻!不過每次玩兩河時看Nora夫妻倆互捅及嘴炮可能比遊戲本身還有樂趣,嘻,揪瞇!

對了,結帳的時候,服務生還很有興趣的問我我們在玩什麼,我又是很簡略的說明了桌上遊戲是什麼,請他們去網路上找相關資訊。我看真的得印一下桌上遊戲的簡介,不然每次在外面來都會有人問,嘻。這大概是推廣桌由最好的方法,呼,小古及海豚要不要補助我一下阿^^

昏暗的店裡,只靠頭頂的一盞小燈,便戰起兩河。這種氣氛玩起來別有一番味道!


有沒有看到中間的紅色獅子及右上方角落的紅色弓箭,這就是完美的十字防禦!至今我還想不到有效的破解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