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綠蓋茶

成員:Edda, Ray, Nora, 小秉

時間:13:50~18:50

    第一次要上輔導課的星期六,遊戲團成員大部分都已累趴,回家補眠,團長我到家樂福買了瓶紅酒,本來要回家休息,但想到昨晚只玩三個小時實在不過癮,況且昨天也有提到今天再戰,於是約兩點鐘在綠蓋茶又開桌了。一開始我覺得中午沒吃飽(家樂福的臭臭鍋不太好吃,沒什麼料)點了甜不辣及大薯,想說來個大家可以邊玩邊吃的遊戲,當然就是美味刺壽司了。很簡單的解釋一下規則就開始了,一開始大家都猛拿高分的魚壽司,不然就是衝藍筷子,把對方的高分壽司夾走。第一盤我靠著五分及六分的壽司贏得勝利。第二盤Nora骰運不錯,拿了不少壽司及魚骨頭,以七分拿下勝利。

    暖身之後,便查出主菜:佛羅倫斯王子。這策略名作我之前和Edda試跑一次,今天想來個四人的完整版。因為是有策略深度的遊戲,規則難免比較複雜,還好Nora及小秉消化規則的能力不錯,也沒有聽到睡著,哈哈。一開始我搶著在第一輪發表,搶三分的PP,但是之後因為缺乏規劃,加上競標時花了太多錢標下建築師,以致於後來錢不夠,PP也不夠,作品沒辦法發表,因此也沒有金錢進帳,在比數上遠遠落後。結尾小秉獲得勝利,我都忘記他怎麼贏的,總之小秉很厲害,別看他玩的漫不經心,但心裡可是清楚的很,不過這不是兩河流域,所以小秉和Nora的嘴炮也就比較少了,少了些看頭,哈哈。

    我們玩錯一些規則,例如打出來的Profession是可以算作品價值(wv)的,還有每蓋出建築物及重複的景觀便可以得PP,這些都影響著我們的金錢及作品發表,但完整的跑過一次,總算有些體會這遊戲的魅力,果然發展的路線很多,而且長程的佈局是很重要的。我看我不太可能精通這遊戲,但是我蠻喜歡這遊戲玩起來的感覺,也是優雅兼具思考性。不過如果落後太多的確會有些悶,因為一定追趕不上了。另外,這遊戲雖然艾克米的評價是玩家間互動比較少,是悶起頭自個兒建設的遊戲,我到覺得在競標及發表作品上,玩家間還是角力蠻夠的,只是若有人思考麻痺,那遊戲的downtime就會增加。下次修正規則後再來試試。

    主菜完後應該上甜點,Say Anything。這遊戲是Wits and Wagers同一間公司的作品,基本上答題更加自由,不用猜最接近標準答案的答案,因為答案是玩家自己決定。例如說,玩家間有一人要負責問問題:如,最理想的荒島伴侶是誰?或是:最適合成人的玩具是?這些問題都考驗玩家彼此的熟稔度,而且很有意思。後者的問題,我們的答案竟是:充氣娃娃(by Ray)、情趣用品(by Edda)、以及桌上遊戲(by Nora)。而這問題是小秉問的,他所選出來的答案是情趣用品,因為範圍比較大,玩的選擇比較多,很有意思。最後誰贏呢?EddaNora並列第一。Say Anything真的是一個很棒的party game

     最後開封的是狡兔三窟,mellow大的作品,這是昨天才入手的遊戲,台灣人所設計的作品當然要支持囉。本土遊戲比外國進口遊戲售價便宜太多了,但是水準卻不馬虎,狡兔三窟考驗玩家是否可記住及猜出對手的兔子卡片是藏在哪裡,雖然有些規則我們玩了之後才發現不太清楚,但是整體而言是一個很歡樂、蠻考驗記憶力的小品遊戲。玩家的的互動很高,其卻是一款優秀的小品遊戲。阿,對了,遊戲最後是Edda抓到三隻兔子,獲得勝利!

美味刺壽司配甜不辣加薯條


佛羅倫斯王子四人版


Prince of Florence 初期戰況


很有意思的一張照片^^問題是:什麼是最適合成人玩的玩具?


Say Anything最後比數:Edda(黃色)及Nora(紅色)皆為17分,小秉(紫色)13分,Ray(綠色)12分


狡兔三窟:看那封面那機車的兔子模樣


琳瑯滿目的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