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綠蓋茶

時間:20:30~23:30

成員:仙女、阿福、EddaRayNora、小秉共六人

    今晚是臨時聚會,因為今天來的人蠻多的,所以就先來盤新到的Party game, Gifttrap(禮物陷阱)。這款遊戲最多支援到八人,考驗玩家送禮及收禮的功力,你必須猜猜最吸引別人的禮物是什麼,同時也要能賭中別人可以送你你想要的禮物,在GiveGet上同時抵達終點的人

就是最後的玩家。由於要開桌前我才讀遊戲規則,所以規則並不是很懂,我們照自己的意思來。其實遊戲進行的還不錯,我發現我們一些成員,可能是平常策略遊戲玩多了,在玩party game的時候,還是用策略思考的模式來玩,計算半天如何能拿到最高分,如Wits and Wagers, Say Anything,及今天的Gifttrap,有些朋友的確是挖空心思增加自己的得分,同時減少別人的得分。這樣的思維我不知道適不適合,也許它可以抓到party game機制上的漏洞,但我以為,party game的目的在社交,或進一步瞭解彼此的某些面向,從中得到許多意外的樂趣或是嘴砲的歡樂。我以為Gifttrap更是遊戲過程比結果重要,至少我是抱著這樣的態度來玩的。今天我的藍色竟然得到第一,其實我沒想什麼策略,我只是單純思考:什麼樣的禮物會吸引別人,而我最喜歡檯面上的哪樣禮物。過程中,互相嘴砲,或發表對某樣禮物的看法,是最歡樂的部分。這款遊戲我得再瞭解規則,不過初次心得:它真的很適合多人同樂。阿,過程中有一件插曲很好笑,有一張禮物卡叫bedroom makeover,那時我們不確定makeover的含意,因此我穿鑿附會說這張是去旅館開房間,做愛(make love)到掛點(over)。也就是炒飯炒翻天啦,後來看到另外一張backyard makeover,才猜到makeover,是裝潢,修繕整理之意。真是啼笑皆非,不過這也是意外的湊趣就是了。

    接下來玩的是動物疊疊樂,阿福竟然沒玩過。看他的樣子,疊積木好像對他有點困難,但也因此多了很多歡樂嘴砲的空間。今天Nora最先疊完,Edda次之,再來是我和阿福PK,最後由我區居第三,阿福墊底啦。

    最後是鐵道任務。阿福及仙女併一家,並進行五人遊戲。小秉及Nora沒玩過這款,不過遊戲是入門級的,三分鐘快速講解一下就上了。我記得我們四人都在美國東岸開始發展,只有小秉在美國西部發展他的版圖。五人果然路線比較卡,仙女因此不像上次玩的順暢,可能好幾張任務卡都被卡到路線因而無法完成。遊戲最後小秉最高,115分,Edda靠著後期蓋一段是一段,竟然把路王從我手上搶走,以114分居二,真是差一點就贏了阿。我以90分區居第三,仙女及Nora則是分佔地四及第五。鐵道任務五人也很好玩,節奏明快,一小時可以結束,很期待之後加入USA 1910擴充,增加一些變化。今天的聚會雖然不長,但玩遊戲還蠻盡興的,真的有休息到的感覺,快樂悠閒的小週末夜阿。

 

Gifttrap 很特別顯眼的包裝

裡面的小袋子也是五顏六色,賞心悅目阿

開盤初期

旁邊的卡片一共四疊,也很多樣化


注意到上面的8那一個嗎?明明只有六個人,用到七格,怎麼會送第8格的禮物給人呢?

紫色Edda><

逗趣的畫面

自從知道鱷魚可以延伸底部面積後,就往橫向發展

歡樂的鐵道任務

小秉的黃色,稱霸美國西部,成放射線往外發展。Edda的藍色,靠著蜿蜒的鐵路,竟然搶走我綠色的路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