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聚會下午場:Zooloretto, Quirkle, TTR, GiftTrap

地點:綠蓋茶

聚會時間:14:00-18:30, 19:30-23:00,總共8小時

成員:Ray, Edda, 仙女,阿福,柏榮,小炳,Nora,豆豆共八人

    今天清明節,中午吃完Edda媽媽包的春捲,兩點來到綠蓋茶開戰。今天從下午到晚上總共玩了八個小時,好久沒玩的那麼爽了。不過中間有休息吃晚餐,加上策略、家庭與小品遊戲交叉進行,因此並不覺得疲累。以下按遊戲把戰報簡要的記錄一下。

 

(1)     Zooloretto(可愛動物園)

 

第一盤

第二盤

柏榮

26

19

Ray

26, 錢多獲勝

14

Nora

20

26

小炳

25

10

可愛動物原是第一次開,但由於大家之前都有玩過變色龍,加上這款是2007年的德國年度最佳遊戲,家庭風格容易上手。在拿與不拿卡車之間真是兩難。我第一盤遊戲贏的很僥倖,靠錢多拿下。第二盤小炳因為吃了太多動物,因此拿到最後一名。Nora因為是我的下家,好幾次我都沒想清楚就拿了,便宜到下家的Nora,因此讓她撿到便宜,因此第二盤Nora獲勝。

Ray的動物園

(2)     Quirkle: 小炳104, Nora73, Ray111, Edda77Ray獲勝

Quirkle是類似Ingenious的抽象遊戲,著重圖形及視覺能力。遊戲的tile又大又有質感,握在手裡很有份量。每人六張手牌,出牌要考慮顏色或圖案是否相同,剛放下去的板塊可以依相連的板塊以顏色或圖案計分。規則很簡潔,但玩起來變化還真不少,絞盡腦汁在版圖上找尋最佳得分的位置。而且玩的過程大家還可以互相嘴砲,隔壁桌玩鐵道任務的都沒我們這麼熱鬧。尤其看小炳及Nora情侶檔互虧是最歡樂的事了。結論:這是一款價格不高但相當有質感的抽象遊戲,相當推薦。

遊戲前期


遊戲結束時本想拍張照,但Nora不爽就把整個版圖搞亂了,有圖為證!

 

(3)     Ticket to Ride(鐵道任務):仙女(黃色)50、阿福(綠色)130、柏榮(黑色)91。阿福大勝!

這場因為我們沒有參與,所以沒辦法寫詳細的經過。不仙女大輸的原因是因為抽到的任務卡大部分都沒有完成,有時還是二十分那種。因此大幅落後。至於阿福就是靠任務卡狂加分啦,而柏榮91緊追在後,其實玩的也很不錯。根據仙女說,這場最有意思的就是她和阿福都抽到同一張任務卡,但路線阿福搶贏了,因此分數就有很大的落差。詳情有圖為證。


結束時的版圖,可以看到黃色與綠色爭得凶阿,不過綠色靠任務卡大勝!


從Calgary到Helena的路線配綠色搶先了,因此注定了黃色落敗的命運!

(4)     GiftTrap(禮物陷阱):仙女及Ray最後獲勝。

這款熱鬧的送禮遊戲昨天才開過,但是規則玩錯了,原來除了自己之外,要送禮物給其他每個人,也因此遊戲就變的相當熱鬧,計分也比較繁雜。那時豆豆還沒來,我們一共是七人玩這遊戲,因此每回合我們都要送六個禮物給其他每個人,所以是手忙腳亂,絞盡腦汁,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喜歡自己送的禮物。這群朋友裡有認識較久的,也有剛認識的,因此更添變數。若是情侶檔,沒送給對方喜歡的禮物可是會遭到對方白眼的。原本遊戲末尾Edda就要獲勝,但因為小炳送給她-4分的禮物,因此把她拉了下來,最後竟是仙女先獲勝,接著我也抵達終點,真是有點贏的莫名其妙。總而言之,這是我相當推薦的一款Party Game,最多可支援到八人,讓你可輕鬆的思考究竟你朋友喜歡什麼樣的禮物。好遊戲!


版圖雖小,但相當精緻,五顏六色,賞心悅目!


仙女的淡綠色先抵達終點,接著Ray的深綠色也抵達終點,反倒是Edda的橘色送錯人禮物被扣了四分。而小炳的紫色也是差一點就贏了阿,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