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同事送了這瓶2009的薄酒萊給我,瑪當園薄酒萊村莊新酒,今天恰巧有聚會,便開來喝。先開了一瓶智利Miraflower花樣卡貝納梅洛紅酒,這一瓶是我家樂福的紅酒達人推薦的,順口好喝,果香味也很濃。從剛開瓶到放置後二十分鐘後,味道慢慢的變化,後段的甜味也慢慢竄出來,同事都讚不絕口。後來索性開了這瓶瑪當園薄酒萊,冰鎮了大概二十分鐘,我覺得溫度應該到十二度左右了,倒出來喝,可是同事及我都覺得喝起來有澀味,雖然果香味也很不錯,但是澀味讓人不太愉悅,畢竟這是新酒嘛。這跟前兩天喝的另外一款薄酒萊經驗完全不同,前幾天開的果香味撲鼻,味道更是清爽,絕對沒有澀味。於是又再冰鎮了一下,再醒一下酒(怪了,薄酒萊需要醒酒嗎?)可是十分鐘後喝,澀味依舊在。後來我有事必須先離開,把瑪當園放在冰桶帶走,再喝時大概已離開瓶有兩個小時了。我本來以為薄酒萊有冰桶放著味道應該不會酸的太快,沒想到一入口,天哪,又酸又澀,難以入口,果然我的紅酒達人說的沒錯,薄酒萊開瓶後兩個小時就開始變酸了。現在瑪當園剩下一點點,離開平已經三個小時,現靜靜的躺在我的Riedel平底杯中。喝起來還是有一點酸酸澀澀的,不過尚能接受。好歹這瓶酒應該有有五百元以上的身價,不可糟蹋它。不過這次經驗也讓我瞭解到薄酒萊開瓶前要徹底冰鎮,開瓶後就要迅速喝完,不然真是糟蹋新酒的優點。這也說明,不同紅酒需要不同的溫度以及醒酒時間,風味與價格高低未必成正比。不過呢,有同好或酒友一起品嚐那是一大樂事阿。

 

         話說回來,今晚和同事聚會時喝紅酒配魯味,還真是不搭阿。我還貢獻了高雄Muddy Water買的布瑞白黴乳酪及羊奶乳酪。白黴乳酪大家還蠻喜歡的,至於羊奶乳酪大家都不敢恭維阿。唉,還有100g左右的羊奶乳酪都我一個人吃,真是吐血阿。不是不能接受羊奶乳酪,不過味道還真是重阿。或者,我該說騷?

 

2009瑪當園薄酒萊村莊新酒



用我的Riedel紅酒杯盛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