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又辦了不得不辦的研習,在場老師有的埋首改週記,有的改考卷,有的很認真的聽講,

有的是已經在度咕了。

其實老師也像學生,聽到不喜歡或是無聊的課程也會想睡覺。

不過我聽到這位老師是從高師大師資培育中心來的我就不太想聽了,

果然,講師又給了一堆的理論與研究結果堆砌,

什麼命題的理論與配分的技巧,這以前在學程就上過了,

真的就只是理論而已,和教學現場的差異真的太大了。

這些東西聽完對教學會有幫助那才有鬼。

我覺得這研習帶給我唯一的省思就是:必須要把自己的教學生活化,要讓作業或是活動有實用性,不然

我就成為讓學生煎熬的罪人阿。

 

不過還是有一些插科打琿的東西,

講師提到學生會有習得無助感,我心裡想:學生懶散,教師才會有教學無助感吧。

還有:教師在測驗前要先讓學生知道。

事實上是:即使跟學生老早交代了,不讀的還是不會讀。

 

好吧,This is Life.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boring in our life.

You just have to love with it.

Creating a line of flight, at least, you mind can e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