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Shuffle四代 蘋果最輕巧的播放器 沒有營幕

以前我壓根兒不會想買 沒有銀幕的MP3 player

還要賣那麼貴(三代以前的機種的確比較貴 尤其和台製MP3播放器比起來) 真是笑話

但是因為最近迷上跑步 忽然留意到iPod Shuffle只有12g...

對 沒錯 只有12g!!! 可以別在衣領 褲子上 多麼迷人阿 相較之下 iPod Touch是102g 重量差了近9倍...

因此開始心癢癢的 即使我手上還有一款53g的iAudio7 mp3

但在拍賣上看到一個賣家拋售尾牙抽到的Shuffle 是原價的九折含運

再也忍不住就拜下去了

賣家寄貨很迅速 收到後拆開來 簡直像鑽戒一樣小巧的包裝 有蘋果一貫簡潔的風格

IMG_0112.jpg 

因為是iPod Touch內建的相機 畫素不高 不到一百萬畫素 大家就多多包涵吧

本體非常小 有多小呢?

IMG_0114.jpg 

比十元硬幣大不了多少 重量都更不要說了 耳機都還比它重呢

音樂檔案的傳輸還是要透過iTunes 以播放列表的方式同步輸入音樂 因為只有2G的容量

所以若音樂檔案較大 根本放不了多少 但是放個五六個小時的音樂 即使是Apple無損音質的音源檔也是沒問題的

如果是放MP3檔 如果是128k 應該可以放幾百首 幾十張專輯吧

反正只是運動聽 不需要放那麼多歌 最主要是透過傳輸線同步很快 傳檔從無到滿頂多兩分鐘就搞定 

蘋果的系統雖然封閉 但真的有其方便之處

充好電後迫不及待試試音質 Olivia的夏夜晚風專輯我轉成蘋果特有的AAC 類似MP3的壓縮檔

據說在同樣的壓縮比例上有夠優異的音質

我接一般耳塞式耳機聽 還不錯

換上照妖鏡er4p 呼 竟然細節 歌手的呼吸轉氣聲 現場的氣氛都傳達的很好 令我不敢相信這是壓縮過後的音質 至於其他Apple無損音質

的音樂檔就更不用說了 跟iPod Touch聽起來一樣好聽 沒想到這個小東西 音質竟然可以做到這樣 加上外型小巧方便攜帶 我必須要說:

蘋果,真有妳的!

誰想的到沒有銀幕的MP3 只有2G 在使用性上仍保有其特色 跟蘋果其他產品完全不重複 真是佩服蘋果的設計團隊!

最後 看一下iPod shuffle和我的Adidas健身教練的合影:

IMG_0115.jpg 

我已經等不及邁開雙腿去跑步了 腳傷趕快離我遠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