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zy Bac宣告最近要針對他們的新專輯"告密的心"展開單曲介紹 大概是每一首歌都有其深意

所以要以這樣的方式來做導聆

剛好最近都在聽他們的新專輯 每一首歌都會撩起我一些小小的感觸 那就隨性的聊聊 抒發自己的感受吧

首先從這張專輯我最愛的一首歌 "Every dog has its lawn"開始吧

光看歌名 大概可譯為"每隻狗都有它的草坪" 難道是希冀每個人各得其所嗎?

看看核心的這一段歌詞:

'you have to censor your emotional peak', you say 
'since you grow up, 
you have to swallow the whole world no matter it's good or bad.' 
but in the night 
I keep digging and got buried inside 
and when the day break comes 
I patch up my poor selfhood and try to hang on 
yes I try 

censor是審查的意思 長大的過程中 我們必須小心翼翼 不要讓自己的情感過於氾濫 因為到最後 我們還是得把酸甜苦辣都往肚子裡吞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即使夜裡我們獨自飲泣 但終究最深處的自己只能留給自己 舔著自己的傷口與孤獨共處

隔天太陽升起 還是得撐著過下去

歌詞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 不過我自己是怎麼想的呢?

適逢最近學生剛畢業 典禮上大家情感都很氾濫 淚水都很奔放 不過對我自己而言 我自己的情感高峰點(emotional peak)自己很清楚

那並不是出現在典禮上 而是在內心深處 那深度不是給一般學生可企及的 

而當我面對學生時 不管是誰 個性為何 是好是壞 我必須把這些都吞下去 都隱藏起來 把我真正的自己 像乞丐的補丁遮掩衣服一般

一層一層的車縫起來 只有在夜裡 或與我自己相處時 補丁才會落下 真正的情感才會湧現

那對學生的思念 情感 與期望 不是可以輕易述說 或是以述說方式就可言明的

當然 也絕非喧鬧的謝師宴所能展現 因此

123, 123, count to 3 
every misery gone by tears 
123, 123, count to 3 
everybody laughs and cheers 
123, 123, count to 3 
all you see just love around here 
123, 123, count to 3 
you know how good life had been 

我在心中默數1 2 3 上課鐘聲響起  1 2 3 下課鐘聲想起 但驀然回首 一切只成追憶

在眾人嘻笑聲與自拍拍人中 這就是歡樂的師生互動

而我在心中默默禱告 As every dog has its lawn, every student shall find his/her way

而我對大家的期望 如一顆滾石般行自己的路 這主題再現 不過只是我心中默默的祝禱

 

最後 回到歌名 為什麼要用狗呢? 莫非Tizzy Bac意味每各位生活慘澹經營的人都低賤如狗 喔 就像另一首歌 崇高與滑稽一樣

每個人看似滑稽 但卻也有展現崇高情懷的時候 那就是當狗找到自己的草坪的時候

草坪 意味著自由 可供個人飛翔的空間

是否在默數1,2,3後 夢想就可實現呢?

至少 在Tizzy Bac的歌裡 我們還可以懷抱這樣的期望...

 

以上 就是GGMan被Tizzy Bac這首歌激起的一些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