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跑步 可以想像嗎? 之前只敢在學校的操場跑,因為擔心路面會不會有尖銳的石頭或玻璃之類的割傷腳,但是最近我的跑步涼鞋有些問題,看過自己跑步的錄影,才發現我有一點跨步過大,姿勢也需要矯正,所以可能要先從赤腳跑步開始,慢慢體會赤腳跑步的感覺,再移植到穿上鞋子跑的感覺。今早心一橫,索性就在我家後面的柏油路面跑了起來,剛開始路面感覺很粗糙,但是腳習慣了之後,其實也還好,而且有些比較平整的柏油路跑起來是很平滑的。一開始也很擔心路面有沒有尖銳的東西,但是其實路面並沒有想像的恐怖,只要跑的時候眼睛睜大一點就好了。跑到中段的時候,慢慢可以加速,好像可以掌握自己身體的姿勢,腳落地 抬起的感覺,也慢慢去揣摩腳落地實在身體重心下方的感覺。不過我想還是要多練習,慢慢掌握赤腳跑步的要領。希望這樣練下去,我的腳什麼路面都可以跑了。

 

最後,來看看我的dirty feet!

barefoo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