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刻意要來跑個LSD(Long Slow Distance) 長距離慢跑 重點是時間 而非速度及距離

本來一大早就要出發的 但是睜開眼睛已經7:50了 再賴一下張開眼睛已是九點 簡單吃了一點蕃薯 半顆蘋果 及一杯咖啡當早餐

還是出門練跑了 因為今天要跑長距離 還特地帶了腰包及水壺 一個義美小羊羹當熱量補充品 200塊錢 及面紙一包

今天的路線是從家裡跑到屏科大去 一開始跑的小心翼翼 按照Adidas micoach設定的心律區間去跑

我的藍區上限是158bpm 綠區上限是173bpm 心跳算是偏快

藍區的速度是真的蠻慢的 不過反正今天重點在時間 心跳就盡量符合micoach的設定

今天狀況還不錯 很擔心的左腳膝蓋韌帶傷勢也還好 跑進屏科大之後 徐緩的上坡跑起來也是很輕鬆 到了後山 坡度陡降 刻意縮短步伐

不要對膝蓋造成太大衝擊 一路上盡是湖光山色 綠頭小鴨加呆頭白鵝 景色怡人

到了急遽上坡的階段 我的速度陡降 不過心跳還是衝到了黃區 跑出後山後 我便隨性的繞著屏科大各系館 宿舍 餐廳跑 

大概跑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的左膝蓋開始感到卡卡的 阿 是不是傷勢剛好 運動量超過膝蓋可以負荷了呢?

異樣感迫使我停下來 在路旁對左膝進行保健及熱敷 又把小羊羹吃掉了 補充熱量 我想傷勢剛好跑坡道對膝蓋可能還是太操了

接下來就盡量選平路跑 而且盡量縮短步伐 兩腳彎曲 背脊打直 減少路面對膝蓋的衝擊 雖然膝蓋還是有一點怪怪的

可是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一路跑出屏科大 往回家的方向跑下去


今天跑步的音樂菜單是布拉姆斯的第二 三 四號交響曲 柴利畢達克指揮慕尼黑愛樂 三首加起來超過兩個小時 

聽完的時候表示我的跑步也完成3/4了 不過因為中間膝傷停下來約六分鐘 到了一小時五十分鐘時 我覺得兩隻腳已經快不行了

雖然心律大概維持在綠區 165bpm左右 但速度卻5:30min/km 一路降到06:00 甚至06:30  到了兩小時20分鐘時 雙腿膝蓋好像已經

沒有彈性了 這樣的情況下勉強繼續跑 受傷的機會很大 因此只能終止訓練 還是達不到今天的目標 兩小時40分鐘 殘念阿

而且因為一開始跑超慢 21km 竟跑了大概2小時10分鐘 跟之前一小時52分鐘的成績差距很大 

唉 膝傷影響真的很大 

不過目前有只能聽身體的話 好好休息 不然LSD的時間沒辦法在增加 高強度的間歇跑也沒辦法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