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盛讚已故的賈伯斯是簡報的高手,而Apple每年的發表大會總是吸引全球的目光,每次辦隨著新產品的誕生,Apple也會製作推銷產品的keynote或是影片,可是看了兩年下來。我發現賈伯斯愛用的詞彙,如amazing technology, incredible, spectacular, stunning effect, the most advanced technology,一直被Apple的高層主管沿用,聽多了覺得有些言過其實,你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吉米大很好心的加上繁體字幕。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172019

其實自己身為Apple產品的愛用者,我有iMac 21吋,iPod touch四代,iPod shuffle,iPad1, iPad2,iPhone 4s。蘋果產品使用起來的確是流暢,技術門檻也低,但是並沒有這麼神到可以改造我們生活的地步。這些過於溢美的詞彙,其實是為蘋果的產品裹上一層氛圍,但是說穿了,不就是智慧型手機及電腦嗎,nothing more。我其實很想讓學生拍個短片,讓他們來行銷某樣東西,也許是學校的招生,也許是自己的專案,我們可以讓他們說著這些蘋果高層愛用的語彙,製造出微妙的氛圍,但其實行銷的產品並沒有那麼棒。這樣的反差會是怎麼的效果呢?我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