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衝著作者也愛讀村上春樹,以及賴明珠(村上春樹的中文版書籍的譯者)也願意為其寫序,就在博客來訂了這本書,只是讀了卻有些失望。作者龔大中是搞廣告的,在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都會性。再者,作者堅持跑步的服飾、配件及跑鞋都只用NIKE,因為NIKE是他廣告公司的忠實客戶。只是,若跑步是一項極個人的運動,那又何必把工作上的事情帶進來?作者每一篇的札記都會提到當天跑步的跑鞋,所以很明顯的就是藉出書順便幫NIKE宣傳,果然真是個廣告人阿。再來,作者在書中提到要用跑步記錄台灣,但讀過後才發現不是環島跑步,而是每個縣市擇定某定點,進行大概10K左右的跑步,而每篇札記就是記錄其心得。這樣的跑步方式,資深跑友大概是會啞然失笑的,但作者本來就不是專業運動員,所以我們也不用苛求其運動的深度。可是若論其跑步所引發的心得,我覺得若和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相較,顯然後者的文字比較能打動我。龔大中的文字比較像部落格的文字,淡淡的拂過,但顯少能引起我的共鳴。能夠驅車環島,悠閒的跑個10K,然後大啖當地美食,一個月就可以整理心得後出書,微博時代,出書的門檻果然大大降低了。這本書不是寫的不好,只是對我而言,它真的太「輕」了,大概是因應現在越來越夯的跑步風潮所應運而生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