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跑20公里以上的距離時,好幾次胯下都磨到紅腫,雖說事前擦凡士林就可減緩這種情形,可是也開始肖想長距離的跑步專用褲,最後找到Skins A400這款壓縮褲,據說具有防止肌肉疲勞及減少乳酸堆積的作用,網路上好評不錯,於是就透過露天拍賣入手了,以下是簡單的開箱照。

 

採盒裝包裝,挺特別的。

外觀     

 

像個抽屜一樣,打開就看到本體。

盒裝內照  

 

掛起來拍一張,背後是我助理的美照,這角度有點對她不好意思。

懸掛照  

 

 

實際穿著正面照。雖然本人的腳很粗,贅肉很多,但這款褲子緊縮後還是有修飾作用。

正面  

 

背面也來一張。可以看到褲子的車縫線避開關節的部位。

背面  

 

會叫做A400是因為這款褲子針對全身400個肌肉的重要部位做加強,而Skins大概就是其布料質地細緻,和肌膚貼合,能有效的吸濕排汗,並具有一定的保暖作用。實際穿上後,發現果然對肌肉有緊束作用,但不會像穿戴護膝那樣緊到不舒服。既然穿上了,當然就要試跑。剛好下午沒課,可以沒有壓力的跑個較長的距離,本來打算跑15K,但因為天氣涼爽,下午又沒事,索性就跑個20K了。實際跑步時,A400並不會對跑步姿勢有任何妨礙,反而因為緊縮肌肉,防止”贅肉”晃動,因此我想能有效的減少肌肉疲勞。超過10公里後,身體開始有明顯的發熱及冒汗,可以感到汗從腿上蒸發的些微感覺,但不會感覺到冷,所以這款吸濕排汗的功能是很好的。在不抹凡士林的情況下,跑完20公里,胯下沒有異樣或不舒服的感覺。真的不錯!

結論:以兩千多塊的價錢及機能性來說,我覺得這款壓縮褲可以用在長距離的跑步。十公里以下應該是不需要穿到這樣的褲子,一般的跑步短褲就夠了。超過20K以上的LSD練習,這款褲子應該會提供相當的助益,當然對常參加全馬比賽的跑者也十分適合,可以考慮入手。

 

題外話:雖然今天胯下沒事,但是上半身就有事了。請看:

上衣染血  

 

跑完後才發現排汗衣左胸膛有紅色的汙漬,我心想不會吧,乳頭又磨破了,摸摸左邊的乳頭,感覺還好。但是跑步時我並沒有沾到紅色的東西阿,所以應該是流血了。之後左邊的乳頭果然隱隱作痛,果然!又磨破了。就像布袋戲人物都是先噴血後,才發現自己受傷,然後就倒地了。唉,果然跑長距離時,要不穿緊身衣,要不就要貼胸貼,不然就是跟自己的乳頭過不去,男生的乳頭可能比女生還脆弱阿。不過有趣的是,今天剛好穿著明天拆政府的T-shirt跑步,流血的地方就在”政府”的字樣上頭,想起這兩年的社會運動及諸多狗屁倒灶的社會事件(大埔拆民房,洪仲丘被虐殺,大統黑心油及日月光排廢水政府把關稽查不力...族繁不及備載),也許當政府失能或不公不義時,人民可能要有流血的覺悟,才能讓這個政府醒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