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7   

  此次入住都蘭背包狗民宿,終於體會到都蘭的魅力。與我住過的背包客民宿相較,民宿的男女主人凱傑與Party有適度的熱情,不會讓住房的客人覺得過分熱情到有壓迫性,可是當然也不致於怠慢,穿針引線的讓房客們可以很自然的熟絡。沒有供早餐其實是一大優點。整間民宿要到十一點後管家及主人才會開始活動,旅客可以選擇睡到自然醒,或是早起自行料理早餐,泡茶配咖啡看書盪鞦韆,享受都蘭早上的那份恬靜。中午過後,女主人Party隨性的吆喝,所有的客人(背包狗稱作室友)一同準備點心,前去野餐。雖是初次見面,卻沒有隔閡感。一切都是自主參與,你可以自行安排行程,也可以和大家一起活動,不管是野餐,看星星或看日出。我喜歡的是這種輕鬆自在,而這就是背包狗作為一個背包客民宿獨特的魅力。你無法預期會遇到怎樣的室友,會激盪出怎樣的互動。不過若是孤身前往背包狗的旅客,多是心胸開放,不預設立場,願意認識新朋友的人。是的,即使只認識幾個小時,信賴感油然而生,你不需過分擔心自己的財物放在床上會有危險,不管是出外一同覓食或是出遊,都非常的輕鬆自在。這次入住兩天,實在太短,發呆的時間不夠,更嘆息於與大夥相聚的過早結束。但我相信若是有緣,將來必有重聚的一天。

 

     其實在住宿之前有些害怕,因為我想背包客民宿多是二十幾歲的年輕朋友,自己已三十好幾,懷著不一樣的心事,不知道會不會格格不入。後來入住後才發現自己多慮了,雖然年紀有了,但至少心態是年輕的。而且正因為有些年紀,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泡咖啡,泡茶的趣味,年輕的朋友也不拒斥,這體驗實在有趣。這次旅程,我遇到剛踏入職場的年輕人,多益考975高分昂然待發的大學女生,修畢四年醫學院課程準備到醫院見習的準女醫師,躊躇滿志期待休假後有所作為的職場女性,結伴同行,作風隨性的兩位年輕女生,尚在讀大學,打工換宿的大學生,不事先找民宿及預定車票,以鐵路環島的白色T恤女孩,但也有意外冒出,把背包客民宿當成研究題材,過於社會化的”大人”; 然而不管是遇到怎樣的人,都是此時此刻的獨特體驗。我很高興遇到這群人,可以自在的暢談,不需social或心機,這是此行最大的魅力。都蘭美則美矣,但若是少了這群朋友,我想都蘭不會帶給我這麼深刻,餘韻長存的感動。

 

IMG_2602  

     這次旅程,只靠著公車,平常多靠雙腿移動。我喜歡早上在安靜的民宿動手研磨咖啡,自己沖一杯咖啡,靠著鞦韆,讀著書架上隨性取下的川端康成”古都”,只讀幾個章節,然而極滿足矣。看書的時候,民宿的狗狗”焢肉”就在旁安詳自在的睡覺,要不深情款款的忘著我,期待我能分享手上的漢堡給他。這份悠閒,實在有說不出的美好。有獨處的充實美好,當然也有與眾室友們坐在戶外,分享食物暢談的美好。年輕朋友們朝氣蓬勃,所學經歷各自不同,但大家談起話來卻是意外的緊密,很多驚喜,還有那種興奮之情,就像拉著老朋友一起喝一杯的那種興奮。我很詫異大夥兒們對我自己衝咖啡的驚訝,也許動手研磨咖啡煮咖啡是要到一定年紀才會做的事情,不過透過分享,年紀大小似乎也不是問題了。所學及經歷的不同更能激盪出對某一話題從不同角度的思考,真的非常驚喜。例如,和力巧的不經意對談中,我竟然扯到日出日落與巴哈郭德寶變奏曲開頭與結尾的異同,以及時間在之中所造成的影響。(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另外,和阿邦在都蘭海邊身處星空蒼芎下配著啤酒的Men’s talk,更是這次旅途難忘的回憶。就在不到四個小時候後卻又睡眼惺忪的在同一地點看日出,彷彿回到大學時期夜衝陽明山的衝動,唉,真是感受複雜,卻又欣喜。

 

DSC_0324  

    這次前往及離開都蘭的公車上,我都是聽著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透過都蘭的所見所聞,我對這首作品的感受更深了。樂曲中充滿俄羅斯風的柔情款款旋律,就好像這次在都蘭遇見的人帶給我的溫暖,而弦樂與銅管交織成的壯闊演奏,則形似都蘭日出的雄渾壯麗。而都蘭星空的神祕寧靜,就像慢板樂章中木管吹奏出的柔情,激盪心中無限心事。我想,我會再度回到都蘭的。

 

都蘭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