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馬證書  

這次的田中馬,是因為測驗自己赤腳跑步的實力才報名的,但過去半年來練的不夠,七個月內才跑了六百多公里,這次比賽後頭吃足了苦頭。比賽過程中,兩次上坡都當了步兵。腳底從十幾K就開始敏感,後來20幾K後每一步都很掙扎。32K處發現地上怎麼有水,明明地是乾的啊,才恍然發現可能是水泡破了。最困難的考驗在36K處,我終於知道什麼叫抽筋,大腿似乎有自己的生命力,噗通噗通鼓動,原來就是快抽筋的前兆,因此很難再維持跑步姿勢。後來走走停停,靠意志力及最後2k處赤足LBVB跑友的打氣才一同跑向終點,完賽成績:五小時五分,算是我最差的一次全馬成績(之前最差的是台南古都馬,四小時五十分完賽)。不過成績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至少做到了赤足完賽,雖然不是從容的,後面是靠著意志力完賽。

 
總結這次比賽的心得:赤足的里程不夠,核心不夠強,所以腳底會起水泡,遇到惡劣路面的耐受力大大降低。再來,肌耐力不夠,因為練習量不夠,我覺得偶爾跑LSD還是有必要的。最後,雖然起了水泡,但並不像剛赤足跑時起的水泡那樣痛,所以我想赤足的練習應該還是有成效的。不過換個角度而言,完賽後卻沒有太多的成就感或滿足感。我想,我還是不會加入任何慢跑團體,跑步對我而言是一個人的事,可以沈澱,靜靜的思考。再來,成績也不重要,當然可以繼續練習,完賽破四小時都不是問題,可是那又如何?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激勵意義。所以,未來會不會繼續參加比賽就隨緣吧。最重要的是,跑步是否能達到真正的放鬆與平靜,這才是我未來追求的目標。 
 
水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