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樹馬  

    當初不知道怎麼失心瘋報了高樹馬,可能是在屏東,離家近吧,但是自11月艱鉅的田中馬之後,雖然知道要好好練習,不然可能重蹈覆轍,落得又抽筋腳底又起水泡的下場。不過這兩個月雖然跑的比較勤了,但是依舊惰性難改,20k以上的LSD一次也沒跑過,於是高樹馬果然吃到苦頭了。高樹馬整體而言比田中馬好跑太多了,很少惡劣的路面,也沒有大上坡,因此前面25K都還算輕鬆愉快。不過到了後半賽程,尤其30K後,腳底已經敏感,心想大概已起了水泡。有一段路面,新鋪的柏油就像爆米香的表面一般,雖然平坦但是腳底仍覺得刺刺的,這時單黃線及雙黃線真是救星。不過到了34.5k,腳底已經無法忍受,於是拿出預先準備好的Xero shoes涼鞋(http://xeroshoes.com/shop/amuri/amuri-cloud-mens-barefoot-sandal/),想說剩下七八公里就靠它了。沒想到穿上後跑起來一整個不妙。雖然Xeroshoes鞋墊只有5mm,但是穿涼鞋和赤腳相較,踩在地面的觸感完全不同,有了水泡的腳底在鞋墊上其實會有些滑動,跑起來更加難以忍受。而且從那重重的落地聲響,我知道這樣的狀態無法持續到完賽,於是跑了個500公尺後又把涼鞋脫掉,恢復赤足,只要路面狀況不要太差,其實雖然腳底敏感,但還是可以忍受。不過這樣的妄想到了39.5K整個幻滅,因為最後的兩公里多路上有不少小石子,此時腳底的狀況以及幾近無力的核心已經無力應付,每踩出一步都很痛苦。而且左大腿抽動著,顯然是快抽筋的前兆。只好又穿上涼鞋,至少腳底沒那麼痛苦,最後兩公里就是半走半跑結束,最後成績4:31:52,比起2014高樹馬4:01:00的成績,慢了整整半小時。雖然去年時是穿鞋跑的,但是顯然今年的體能及肌力也不好,雖然完賽,但是也沒有任何興奮感。好像最近的生活一般,只是過著而已,沒有太多感覺。

 

    不過,我想鞋子大概是穿不回去了,自從試過LBVB核心發力後,已經習慣赤腳跑步的狀態。我想目前25K以內是我舒適的狀態,超過就嫌勉強了。今後大概就會這樣跑下去,如果不參加比賽,也許不會刻意的去跑LSD長距離練習。目前對參加比賽真是意興闌珊,也許這陣子的狀態都是這樣,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不過回到跑步,我想大概還是有一個目標,就是腳底不起水泡,不受傷,不抽筋,輕鬆的全馬完賽。可能我對自己還是有一定的要求,四小時二十分內完賽比較能夠接受。如果高樹馬放慢速度,其實應該也可以比較輕鬆的完賽。總之,核心還不夠力啦,還得再慢慢練習。不過暫時,就跟比賽說掰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