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了很久的指環 最近好像心情對 又拿出來開始聽

這幾天好像四部曲都聽過一次了

以前只對齊格菲比較熟 曾對著歌詞聽過一遍

最喜歡的是齊格菲鑄劍時唱的歌 屠龍前在森林裡想念母親的場景(好溫暖的弦樂 好美妙的仿小鳥的長笛旋律) 齊格菲和佛旦一來一往的對答 在斬斷佛旦長矛後扶搖直上 長驅直入穿過把女武神布倫希爾德困住的火圈 那管弦樂齊奏真是動人心弦 雖然沒有影像 但是透過華格那交織在管弦樂裡的的主導動機 我可以清楚的描繪其場景 即使沒有影像也無所謂 我最喜愛的華格納英雄男高音Wolfgang Windgassen 唱的好棒 深富感情 Theo Adam把佛旦也表現得很好 Nelssen具有穿透力的高音就不用說了 最主要的是指揮貝姆 越聽越有味道 驅使管弦樂來有如潮水澎湃 不可扼抑 暢快至極!

除了齊格菲外 越來越覺得女武神也很棒 尤其是佛旦最後對布倫希爾得的告白更是感人

諸神之黃昏慢慢也覺得不會那麼漫長難以忍受的

等哪天比較有時間對著歌詞聽一遍應該更有感覺吧

不過我聽歌劇時喜歡自己編對白

例如在萊茵的黃金最後一幕諸神進入瓦哈拉時 諸神對萊茵河三兒女歸還指環的苦苦哀求嗤之以鼻

我喜歡加入 台語的對白:哩是在號啥?

這種很俗的對白只有我自己可以領略 自爽之 很難向別人述說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