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又又,阿福及豆豆殺到麥當勞吃晚餐兼玩遊戲。麥當勞的新品田園培根牛肉堡還不錯吃,不過感覺也就像大麥克加上培根的口感就是了。吃完了聊一下學校的八卦,快八點的時候就開始戰了。

    首先登場的是Nefertiti,上次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沒有玩完。因為上次豆豆沒來,所以又又又把這個遊戲講解了一次。不過我還是規則搞不太懂時就開始玩了,反正邊玩邊學嘛。Nefertiti是一款埃及背景的遊戲,玩家飾演要諂媚王宮貴族的臣子,四處蒐集珍奇的禮物以討好埃及王妃娜芙蒂蒂。不過就像所有的歐式遊戲一樣,這遊戲只是有埃及背景的主題趣味,內容上還是不折不夠的放子卡人兼計算遊戲。遊戲分為四個市場,玩家要在每個市場放子以執行不同的功能。放子的位置不同價錢也有高低,遊戲就視手上的錢有多少而有不同的策略,而每一個動作也會關係到下一家。中間的遊戲過程不詳述了,簡單說就是阿福大贏,靠著玉璽雇用不同的角色,所以在遊戲末尾計分前阿福就已領先很多分,最後也果然大勝。要計算金錢的遊戲一項不是我的強項,但靠著專門收集雕像後來也賺了不少分,後來就險勝豆豆一分,哈哈。結尾阿福第一,又又第二,我第三,豆豆最後。

    娜芙蒂蒂是中量級的遊戲,玩完之後我們想說來點輕鬆的,就玩了上次在墾丁第一次開的Turn the Tide,四個人玩有很不錯。我對出價遊戲一項很不擅長,所以今天不管什麼手牌到我手上都玩得很慘,每一盤都是-1分,但又又可就強了,即使拿到超爛手牌還是可以拿到+1分,超厲害。豆豆緊跟在後,阿福次之,墊底的當然是我啦。大夥兒都認為Turn the tide有點像牛頭王,不過因為知道彼此的手牌,所以出價時多了一分策略(如果你/妳很會記牌的話)Turn the tide的原則就是:絕對不要第一個溺水,不然會一直溺水,很難有翻身之地。

    玩完Turn the tide已經晚上十點半了,又又及阿福想說來點輕鬆的,於是就開了Agricola。不過Agricola真的不是一款輕鬆的遊戲,為了養家活口苦苦掙扎,玩起來一點也不輕鬆。人太少,想做的事很多,但回合就只有那麼多,遊戲幾乎就在爭一口飯中渡過。這一場又又走種田兼小牧場路線,可惜花了太說時間在拿麥補充食物,沒有生更多的人

以致於後來能執行的動作很有限,加分不多。至於豆豆是第一次玩Agricola,他也慨嘆協議能做的事太少。阿福則是圍了一個大大的白色牧場,盡量減少負分。這場幾乎沒有人壯大發展農耕,因為耕田實在太難了,有好多步驟,沒玩到幾下又要餵食家人了,找食物就傷透腦筋了。結尾我靠著五口人及石屋加分,雖然空地很多被扣負分,也沒有動物,但是我還是衝到28分。豆豆則是次之,阿福再次之,又又墊底。比數為:28:24:19:10

    玩完已經近凌晨一點,大家都累了。尤其是又又,我看她不停的在拿麥子及烤麵包間奔波,想必玩得很悶吧。事實上Agricola的排名雖高,但要玩好真的不容易,而且對新手不宜,因為雖然它配件及美術設計很可愛,但是玩起來卻很多計算,為了養家活口傷透腦筋。果然中古世紀的農莊生活不好過阿。我們玩得還是家庭版,完整版的職業卡及小設施卡片都還沒拿出來玩呢。我看以後這款遊戲很難在我們這團開了。如此看來,它的路線繁多似乎也影響了其銷售量。我看以後這款遊戲以後很難開了,玩起來上手的門檻偏高。

    下次應該要來戰一下剛入手的Nexus Ops,聽說是絕版的戰棋好遊戲。最多可以支援四人。不過今天來不及研究了,下次再戰!!

Nefertiti開局


我是綠綠,豆豆是藍色,我就贏那麼一分,哈哈!

阿福的黑色子子跑得有夠遠,結尾是120分,No.1!!!


Turn the Tide


turn the Tide末尾計分


Agricola開局!



賞心悅目的Agricola


又又的農莊


豆豆的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