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夥兒下午兩點半第一次到吧魯火山聚會,這邊玩遊戲的環境真的很不錯,桌子很大張,飲料很便宜,坐多久老闆都不會趕人,只可惜因為是開放空間,所以到了傍晚蚊子多了點。不過以這樣的價位,已經無可挑剔了,這裡大概變成下午的聚會最佳的地點,如果要戰超過晚上十點,那只能移駕麥當勞了。

 

    一開始我先教又又、仙女、阿福及豆豆完Thebes,因為是很簡單的抽抽袋遊戲,教完我就和Edda在旁邊自己玩起CCA了。不過大夥兒第一次玩還是有一些玩錯規則的狀況,例如展示卡是根據挖到的文物,而不是代表特定知識的書本。玩到一半豆豆先閃人練功去,剩下三人繼續戰,結果是阿福勝,就靠著他的好手氣。這款遊戲果然機運很重要,大夥兒第一次玩還認為它有一點爆腦,我是覺得不會阿。可能大家平日完慣策略遊戲心機過頭了,連這麼歡樂的挖寶遊戲都玩的太過計算了,輕鬆點就好。

 

    旁邊我和Edda戰了兩盤CCA,都是我大敗。玩的就是前期的劇本,忘記編號了,就是迦太基靠騎兵突襲羅馬軍那場。這場羅馬實在難玩,不但兵力大輸對方,而且地形居於劣勢,以致於兵力很難調度。被迦太基逼上的話,就是一個字:慘!

 

    豆豆走了之後,時間大概五點鐘,又又也先回家吃晚餐了。我和仙女、阿福及Edda試跑新入手的遊戲Nexus Ops,異形大戰。這款遊戲規則不難,而且有一堆塑膠小生物,相當湊趣。我試著以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講解規則,然後就戰了。第一次玩還是玩錯,基地產的Rubium我們忘了採計,以致於都沒有錢生產軍隊,但就靠著那少少的軍隊,我被殲滅,阿福大勝。之後豆豆回來了,大夥兒跑去和生路上有名的老牌羊肉吃羊肉,剛好那天天氣冷,吃羊肉正對味。大快朵頤後,大家又約麥當勞再戰。我又把規則跟豆豆講解了一次,然後我作壁上觀(或說和Edda一家),豆豆、仙女、阿福及Edda就戰了。這次規則大概沒有問題,豆豆猛產人類,那時還不知道人類的厲害。仙女及Edda都各自發展,阿福則是佔了巨石平台,猛抽能源卡(後來才知道能源卡的好處)。除了零星的征戰外,因在下方Edda用零星的兵力騷擾豆豆,逼的豆豆往左上方發展,也就是對阿福發動侵略,因此阿福及豆豆的大戰便開始了。豆豆利用嘴炮激仙女進攻阿福,但仙女不為所動,靜靜的在角落培植軍力,什麼炎漿怪,翼龍都產出來了。豆豆靠著他的蜘蛛及人類大軍,一股腦投向阿福的地盤,軍力誇張到六角格都放不下(請參考圖片)。本來以為阿福有著能源卡撐腰,兵力大勝,但豆豆憑著人類大軍,砲灰源源不絕,只憑著一隻翼龍,一隻炎漿怪,及三隻蜘蛛,若干隻真菌獸,竟也支撐到最後,真是太猛了。而另外一邊的Edda及仙女,還是走保守路線,只發生過零星的戰役。最後仙女從上方發動單薄的攻勢,威脅阿福。但阿福憑著能源卡的優勢,還是滅了豆豆人類二代兵力,但豆豆雖敗猶榮阿。最後計算豆豆以外個人的VP,結果竟然是仙女以八分勝利,太猛了。不過以我這個觀眾的角色,還是覺得豆豆這樣大軍壓鎮玩的比較過癮。本來這款遊戲就是打就對了,不過話說回來,要贏的話還是得策略才行,就如同仙女一般。

    異形大戰之後,我想可以往星海爭霸邁進了。不過我規則還沒K完,卡片也還沒中文化呢。苦阿~~~~

底比斯玩到後來,桌面非常的繽紛


CCA佈陣


拿鐵的拉花還蠻特別的,這是不是有特別的工具可以做出來?


在吧魯火山第一次跑異形大戰


在麥當勞第二次戰異形大戰,這是進尾聲的時候,豆豆派他的大軍進攻阿福地盤,壯觀吧


那三堆紅色兵其實是在最左邊的橘色兵那一格裡,實在放不下只好擺到旁邊。紅色兵強的只有翼龍,炎漿怪,及三隻蜘蛛,但當砲灰的人類兵的實在不容小覻!而且後來竟然擲到三次六,消滅了三個單位的橘色兵。豆豆,你真的太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