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豆豆,阿福,仙女,頑皮豹及又又聚會,地點在麥當勞。因為豆豆晚點到,所以後面四位先戰底比斯,除了頑皮豹沒玩過外,其餘的人都已經玩過了。我用十分鐘很快的講解一下規則後就開始玩了。而這同時,豆豆也來了,我們兩人便開了一盤CCA,選的是康奈戰役後那一場劇本。我玩迦太基,豆豆玩羅馬。一開始羅馬和迦太基勢均力敵,都是四張指揮卡,但是當羅馬拿下第三個勝利旗幟,羅馬的手牌便增加為六張,優勢大大增加。豆豆用中間及右翼(以我的角度而言)的軍隊往下壓,我則慢慢調度指揮集結軍力應戰。我還把左翼指揮率領的輕騎兵調到中間應戰,為的是為中間的兵力增加擲骰擊中的機率。不過我的調兵一度有誤,中間的指揮率領的輕騎兵,被豆豆以輕步兵及指揮率領的重步兵包圍,無法撤退,因而輕騎兵全滅,指揮安全後撤到後方的輕步兵,但情勢岌岌可危。此時右方的步兵主力來不及來救,中間的指揮最後被擲出頭盔圖樣,指揮陣亡。此時戰場移往地圖左邊,我派遣一個單位的戰象往前衝,且打出騎兵衝鋒,欲擊潰豆豆的輔助步兵,可是衝殺不成,戰象反而損失一個木塊,我心想戰象大概保不住了。就在此時,豆豆擲出兩個撤退骰,我的戰象不但順利的暴走,讓對方的輔助步兵及戰士損失兵力,同時也安然的撤往後方。後來一度我的戰象依舊往前衝殺,想要託對方兩個單位的兵一起死,但終究徒勞無功,因為豆豆打出盾牆交鋒,我左翼的戰象因此被戰士及輔助步兵滅掉,中間指揮所率領的重步兵也被對方的重步兵七顆骰子全滅,戰局結束,我四比七落敗。果然戰場情勢丕變,本來有機會贏的,但因為右翼的步兵調動不良,以及指揮率領的騎兵未考慮撤退問題,以致於被擊潰,可惜阿。

    就在同時,隔壁桌的底比斯也接近尾聲,仙女靠著好幾種的知識第一,加了不少分,取得第一。果然不靠運氣挖寶,好好探索知識,也是獲勝策略之一。結束之後,因豆豆及仙女隔天還要上班,我們便玩到約十一點多結束。

 

底比斯遊戲剛開始

底比斯近尾聲時,桌上滿是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