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為了過年玩星海爭霸做準備,不但規則K了兩遍,還著手把事件卡中文化。呼,翻加剪加塞進卡套也花了我三個多小時,真是麻煩阿。不過完成時還挺有成就感的。不過還有一堆戰鬥卡及科技卡還沒翻,我想上面的英文比較簡單,就讓玩的人自己讀英文了。我已經沒力啦。

(附註:後來初一就把卡片全部中文化了,但是過年還是找不到伴玩,可恨阿><)

星海爭霸事件卡III

事件卡翻譯特寫

       

 

今晚和Edda兩人又約出來戰CCA,今天Edda選的劇本是初期劇本,規則書頁數12Plataea-479BC。希臘軍手牌是6,波斯軍手牌是5,我們兩方都輪流扮演,共佔了兩盤。首先我玩希臘,Edda玩波斯。首先我就派我的右翼一整排步軍往前衝,不過只前進了一格,我想會讓Edda搶得先機,讓她的步兵群先攻擊,沒想到Edda採保守策略,只用弓兵射我。輪到我時,我當然派兵往前衝,可是骰運不佳,殺不到什麼兵。後來怎麼發展,我也忘了….總之我的兵力運用不當,好幾支隊伍就這樣被Edda滅了,終場52Edda獲勝。

    接下來交換角色,我玩波斯,Edda 玩希臘。因為對方左翼的軍力較強,各有有兩隊重步兵及中步兵,我一開始就把中間及右翼的部隊往左邊調,打算全力進攻Edda的右翼,因為她右翼只有一隊重步兵及兩隊中步兵。兩軍交接後一陣廝殺,我的一隊中步兵被Edda殲滅,但Edda指揮所率領的重步兵也殺到了前方,因為我只剩下一隊近戰比較強的輔助步兵,還有兩隊指揮所率領的中騎兵,我不敢貿然進攻,因此都用輕裝兵種射Edda重步兵,不過骰運不佳,總共也才滅了一個木塊而已。戰局接下來幾乎都在地圖左方,Edda被我殺到左方只剩下一隊中步兵,而且只剩一個木塊,但我調兵不當,沒辦法集中兵力一口氣把中步兵消滅,若是消滅的話就拿下最後一個旗幟,取得勝利。就在同時,我中間靠右翼還有一隊輕騎兵及一隊中步兵,竟然讓站在山頭上的中步兵被Edda的重步兵丟兩顆骰殲滅,我以為站在山頭本有地形優勢,沒想到還是被滅了。最吐血的是輕騎兵,站在山頭上被Edda的弓兵射到死,Edda提前取得勝利,5:4,我又輸了,可恨阿。EddaCCA的實力果然越來越堅強了><

 

CCA擴充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