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麥當勞

成員:Edda, Ray, Nora及小炳

      今天下午四個人約好去國寶看電影,「陌生的孩子」及「嫌疑犯X的獻身」兩部片,前者是描述孩子被拐走,媽媽和腐敗的警察制度奮戰的故事,後者則是以謀殺案為背景,重點則是兩名天才的物理學家及數學家鬥智的過程,兩部電影都還不錯看。陌生的孩子是克林伊斯威特導演的,我覺得整片風格沈穩,他的手法越來越成熟了。

      看完電影後,四個人去夜市的麵攤解決晚餐後大概是晚上八點多,決定去老地方玩遊戲。本來小炳有帶兩盒流域,但我們想還是玩些新貨好了,就拿出昨天才第一次開的Burn Rate,燒錢樂。這款紙牌遊戲,背景是網路公司泡沫化,玩家要想盡辦法讓對手的公司破產,包括塞給對手領乾薪不做事的員工,或塞給對方一堆餿主意,讓他聘更多的冗員,目的就是讓對手的公司前敗光,最後破產,所以是一款相當惡搞的遊戲,有興趣的朋友請參照艾克米的介紹:http://www.akmigames.com/forum/viewtopic.php?t=1181

      簡單的說明規則後,遊戲便開始了。遊戲很快的分為兩個陣營,我和小炳,EddaNora,簡單的說也就是男人與女人的戰爭。我們想盡辦法惡搞對手,前期因為EddaNora主攻小炳,塞給他一堆Bad idea,所以小炳很快的就被冗員搞到破產了。不過他臨死前也塞給Nora兩張Bad idea,有助於我之後和他們纏鬥。因為我手上很多Release卡片以及Bad idea,所以不怕對手的Bad idea,同時我也拼命餵對手Bad idea卡片,結果Nora先破產,Edda撐了兩輪後也掛了,我因而獲勝。接下來我們決定再完一盤,第二盤情勢逆轉,我因為沒有紅色研究部門的高階主管,因而無法使用手上的Release來解決Bad idea,因此再雇用過多的承包商情況,很快的宣告破產。接下來小炳便是一人對兩人,因為他手上只有打不出的Release卡片及雇用卡,卻沒有解雇卡來把坐領乾薪的員工炒魷魚,因此很快的也破產了,最後是EddaNora兩人決鬥,因為Edda灑出一堆金錢卡加自己的錢,以及bad ide卡猛攻NoraNora也很快的宣告破產,Edda獲勝!

    燒錢樂之後,我們玩了三盤動物疊疊樂,這遊戲就像堆積木一樣,玩家要想辦法把動物一個個疊上去,失敗的玩家就要接收掉下來的動物。這遊戲挺歡樂的,考驗大家手震的程度。輸贏不重要,歡樂就好。不過我覺得這遊戲應該規則可以再改良,不然只要有動物摔下來,下一家要放動物就太容易了,玩起來比較沒有挑戰性。

燒錢樂

燒錢樂:惡搞對手中

第二盤小炳的公司被對手塞進一堆冗員

看誰手震嚴重

猴塞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