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呂斯,大概一年多前在新圍的冰沁園玩過一次後就被封印了,那一次解說是豆豆負責,大概講了四十分鐘,之後每個人都是思考麻痺狀態,遊戲沒玩完就到了關店時間,之後再也沒玩過了,唯獨我和Edda曾玩過一次兩人版,但也是沒玩完。今天下午心血來潮,約不到人玩兩河,索性玩一盤凱呂斯兩人版。今天不去麥當勞,因為食物吃的有些膩了,來到民和路的綠蓋茶,這邊的飲料還算便宜,雖然今天天氣很熱,但是店裡通風還算不錯。而且來這邊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店裡也提供類似麻將的小遊戲供顧客玩,而且這裡營業到凌晨一點半,看來是以後聚會的好地點。

    首先由我把遊戲規則再說明一次,就開始了,我是紅色玩家,Edda是藍色玩家。一開始,三塊錢的建築物是大熱門,而比武場因為可以拿國王的賞賜,也是熱門的落子場所。發展到後來,我把一棟木造建築升級成可用錢換黃金的石造建築,打算走錢à黃金à聲望點數的策略,不過因不懂得生財,兩輪後竟因手上錢不夠因而影響到無法派遣工人,因而分數被Edda大舉拉近。不過最後還是靠著6塊黃金加了18分獲勝,比數88:80

    

    細看版圖,今天的建築還是集中在木造及石造建築,綠色及藍色的狂加分建築一動也沒蓋出來,我想下次再玩可以有更不一樣的路線,這也印證了凱呂斯的確是個具有深度的好遊戲,但也可以想像人多時應該很卡,而且會更爆腦,遊戲時間會更長,今天兩人大概就玩了快一個半個小時耶。

凱呂斯:簡潔優美的版圖


遊戲快結束前才蓋出了兩棟石造建築而已



比數:88:80 ,我小贏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