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綠蓋茶

時間:20:00-22:00

成員:Ray, Edda

     研究了一段時間的Conflict of Heroes(簡稱COH),終於要啟動了。對象當然是我的最佳戰友,Edda。上次已經和Edda說明了COH大致的規則,這次再把回合流程,counter上的數字代表意思解釋一下就開跑了,反正邊完邊教嘛。

     玩的當然是劇本一,德軍的補給路線遭遇強大的蘇聯紅軍埋伏。總之目標就是要殲滅對方,或是佔領目標區域以賺取VP。我飾演的是德軍,Edda是紅軍,擲骰後我先動作。我把兩隻Rifle及兩隻LMG都部屬在地圖左側的道路附近,首先發動一隻RifleLMG,朝目標佔領區前進,在佔領區前方兩格處停下,順道射了地圖最上方的紅軍MMG,失敗。後來輪到Edda當主動玩家,Edda發動中間的Rifles,朝佔領區邁進,我因為忌憚Edda佔領區周圍的三隻兵力,不敢一昧推進佔領區。第一回合結束前,EddaRiflesSMG PPSH皆在佔領區格子內,,我則把一隻Riflea開進佔領區,避免Edda拿到一分VP。喔,這時形成三隻敵我部隊軍正在同一格,正好解釋CC(近戰)規則。第一回合結束,雙方都是零分。

     第二回和一開始,紅軍的兩隻Rifles開進地圖右側。在佔領區內,Edda奇怪的不選擇近戰,反而把一隻部隊開出來,朝德軍衝去,雙方展開廝殺。Edda的運氣比較背,抽到的損傷板塊都是比較嚴重的,foot stunned,什麼都不能做,我頂多是抽到foot pinned,部隊不能移動,但還可以戰鬥。這時我意識到LMG長程火砲的優勢,於是也不移動了,就在地圖左側的道路旁,把AP全拿來對Edda的一隻部隊開火,就這樣Edda的部隊硬生生被我殲滅。我記得Edda好像抽到foot killed,直接掛掉,運氣實在超背。就這樣,陸續Edda起始的三隻部隊,被我殲滅兩隻,另外一隻在佔領區的部隊也被我三個部隊合圍後殲滅。

     但了第三回合,我的一隻增援部隊也在地圖右上角登場,但起不了什麼作用。因為Edda第二回合進場的兩隻Rifles在朝佔領區前進時也陸續被我殲滅,我記得也是運氣很差的抽到foot cowering,部隊膽怯,rally也失敗,這支部隊隨後也被殲滅。最後一隻部隊被我兩隻部隊短兵相接,FP+3,殺到片甲不留,到此我以6:1取得勝利。

      剛看COH覺得規則還有些長,但玩了後很多規則一下就上手了,這果然是一款門檻不高的戰棋。以今天的遊戲來說,Edda的紅軍過於快速的佔領佔領區並未佔到優勢,尤其部隊開拔到我LMG的長程火砲範圍更是失策,加上今天骰運也不怎麼好,如此種下敗因。不過要是換成我玩紅軍,我大概也不知道怎麼玩,因為紅軍的Rifles攻擊要耗4AP,實在很傷,大大降低攻擊力,這大概也表示當時紅軍素質的確不如德軍。下次交換玩,換我來試試紅軍,Edda玩德軍,更該也蠻有意思。COH果然是一款美工及內涵兼具的好戰棋遊戲,尤其不長的遊戲時間更是一大優勢,下次還想再玩!

COH開局!

劇本一起始設定,Edda思索中

第一回合結束前,兩隻紅軍及一隻德軍皆窩在佔領區

Edda的一隻紅軍部隊衝出來,我的德軍趕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Edda衰到爆,抽到部隊立即陣亡

右側德軍已鎖定左側的紅軍

Edda難得有好骰運,擲出十二點,我的Rifles 被滅

Edda用手遮住最後一隻被殲滅的部隊,企圖掩蓋事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