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綠蓋茶

時間:14:30~18:00

成員:仙女、阿福、EddaRay共四人

    本週六沒有開團,星期日阿福臨時邀團,我想下午沒事能來的就開團吧。開的遊戲是早上剛研究的兩款新遊戲:Ticket to Ride(鐵道任務)Cleopatra and the Society of Architects(我翻成:埃及妖后與她的工頭,因為另一款Caesar and Cleopatra小古翻成「埃及妖后與她的胼頭」)。鐵道任務是與卡卡頌及卡坦島齊名的入門最佳遊戲,不過到現在一直沒機會玩到,前兩天剛好有機會才購入。鐵道任務相當簡單,基本上就是抽火車票,完成路線,或想辦法完成任務卡上某兩個城市之間的路線。玩到後來會發現其實按照任務卡發展路線十分重要,因為這樣才是大幅加分的好方法,雖然這樣做也有可能負分的機會就是了。不過先拿幾張任務法,做全盤的規劃可能在遊戲整體策略上會比較好。今天任務卡完成度最高的就是仙女,以115分大勝其他三人。阿福的任務卡大多扣到負分了。像賭博一樣,不是大贏,就是大虧阿。鐵道任務整體而言入門容易,玩起來也挺輕鬆的,不會無聊,以後若有機會加入擴充,或試試鐵道任務的歐洲版應該也不錯。

    接下來就是超華麗的埃及妖后與工頭。這遊戲愛克米讚譽有加,但小古討論區卻普遍被批評成不耐玩。前陣子funagain一些遊戲清倉倒貨,這款就是其中之一,從50元美金跌到20元美金,不過加上運費當然不只這個錢啦,不過好歹也以便宜一些的價格購入,不然以原價可能不會考慮這款2006年就出的遊戲。遊戲配件相當華麗,宮殿的柱子、人面獅身像、大門及城牆與版圖及遊戲的盒子搭配的天衣無縫,玩起來賞心悅目,要是再配合柔和的黃色燈光一定更美。這遊戲這特別的就是要搶資源蓋宮殿,但搶越多資源需要膜拜黑暗的鱷魚神,因此會增加墮落指示物,最墮落的玩家最後要被丟去餵埃及妖后的寵物:鱷魚,賺多少錢都沒用,因此如何在拿資源及防止墮落之間拿捏就很重要了。今天這盤比賽,最墮落的就是我,最後雖然靠獻祭及膜拜阿努比斯神稍稍減輕罪孽,但還是以三枚墮落指示物榮登最墮落排行榜,慘遭鱷魚蠶食鯨吞。最後勝利的玩家還是仙女,靠著巧妙的蓋宮殿拔得頭籌。不過Edda也不差,要不是結尾奉獻太多錢了,不然還有機會勝利。我覺得這款遊戲還不賴,墮落的設計很不錯,增加許多趣味及嘴砲的空間。耐玩度嘛,我想還是要看玩家間的互動及嘴砲,會影響這款遊戲被拿出來玩的意願。

     最後,今天玩的這兩款都是Days of Wonder的作品,美工皆有一定的水準。

今天玩的遊戲

2004年德國年度最佳遊戲


仙女的黃色大勝


115分



遊戲最後宮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