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腳傷所苦,跑步停好一陣子了,以下是最近的跑步記錄:

2011.4.3 

因前兩天穿Huraches磨破腳皮,今天穿Adizero Boston。可能已穿不慣跑鞋,或是襪子厚了些,腳覺得很腫脹。此外,Adidas Pacer設定成以步率計速,維持在藍區已很吃力,更別提提升到綠區。由此來看,速度不夠快。不過因為一開始被迫提昇速度,所以跑的很喘,到了四十分鐘左右才穩定下來。最後乾脆跑到10k。左腳底隱隱作痛,腳傷還沒完全好。

 

2011.4.4

早上穿Huraches, 改變綁法,跑了大概十分鐘,左腳從腳背,腳踝,一路痛到小腿前半部的筋,只得停止。

 

2011.4.5

早上穿Adizero Boston去跑,跑了十分鐘,昨天腳痛的情形依舊,只好停止。稍後去看中醫,醫生說傷了腳踝到小腿膝蓋的一條筋,最近都不能跑了。下午改騎自行車,騎到新圍,約30公里,100分鐘。

 

2011.4.6-4.13

左腳掌受傷,期間看中醫,針灸及敷藥。期間以自行車代替跑步。中醫師診斷為足底筋膜炎,但是我最近兩個月調整跑步姿勢,幾乎沒有用足跟落地,而足底筋膜炎痛的部位多為足跟,因此我想應該沒那麼嚴重。

 

2011.4.13

赤腳在操場跑1200公尺。

 

2011.4.14

赤腳,距離拉到2400公尺。

 

2011.4.15 

穿Huaraches涼鞋,路跑約五公里,腳無不適感。晚上再去針灸。

 

2011.4.16

早上穿Mizuno路跑鞋,路跑十公里,時間約為58分半,體力大概沒有衰退太多。聽著Bob Dylan的專輯”The Freewheeling Bob Dylan”,在清晨跑步,雖已豔陽高照,但還是有一股清新舒暢的感覺。今天不跑固定路線,隨意跑至新東勢大和村,爽!Mizuno路跑鞋,鞋墊軟樣適中,而且包覆感很好,但又不悶熱,最近大概就穿這雙跑。今天右腳踝骨仍隱隱作痛,我想是昨天穿涼鞋跑,可能鞋帶綁的不好,壓迫到踝骨的部份,需要修養。這陣子還是穿鞋子跑吧。腳掌的感覺很不錯,整個跑步姿勢有掌握到,下半身的腿真的有彈簧的感覺,的確姿勢對的話,腿就可以自行吸收地面回饋的震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