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屏東市家樂福時,臨時起意想做義大利麵。

找了一下,發現有賣蕃茄醬,以及其他一些通心麵。

考慮之後,買了千層麵的調理包, 蕃茄醬與螺璇通心粉的組合包, 以及一盒豬絞肉。

回家後便興沖沖地下廚。

其實我平常大都是衝飲料類的,如咖啡 茶 及紅酒。

肉類的料理我沒什麼碰過,

不過調理包上有說明,所以我想大概不會太難吧。

 

以下是做千層麵的食材:

DSCN3401_1.jpg 

 

先把絞肉倒下去炒 再加入2又3/4杯熱水 1/2杯牛奶 通心粉 及起司調理粉 煮到沸騰

然後蓋上鍋蓋 小火煮14分鐘 中間不時翻攪一下 以下是過程中的照片:

DSCN3402_2.jpg 

 

好啦 千層麵完成了 就是以下的圖片 不過不像有起司層的千層麵  只是茄汁肉醬通心粉而已

第一次做 不要太要求 我會慢慢進步的

DSCN3404_4.jpg 

 

以下就是我跟我老母的晚餐的前奏曲:偽千層麵,貝林傑金芬黛粉紅酒,以及南瓜濃湯杯湯速成包

DSCN3405_5.jpg 

 

粉紅酒比較清淡,配前菜不錯。接下來是晚餐後半部,好市多買的Choice等級美國牛小排。

大火先熱鍋,然後兩面各煎20及25秒,側邊大概快十秒,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煎兩分半,熄火,再燜五分鐘。

結果出來的是以下德行:

DSCN3407_7.jpg 

 

DSCN3408_8.jpg  

可以看到肉似乎太生了,這好像比五分熟還生。下面這張照片很恐怖:

DSCN3410_10.jpg 

好吧,把肉放回平底鍋,加蓋小火煎兩分鐘,然後熄火再燜五分鐘。等待的過程又開了一瓶紅酒,南非2008年份的酒,卡本內蘇維翁葡萄種。

我想配紅肉應該蠻合適的。

 DSCN3412_12.jpg 

雖然是卡本內葡萄種,但是酒體並未很濃厚,但是味道就像妳知道的卡本內。

我覺得溫度低一些,香氣比較夠,可能因為酒體比較淡吧。看一下酒瓶及波爾多大紅酒杯的全照:

DSCN3413_13.jpg 

這時牛肉也好了,切開來一看,唉,還是不夠熟阿,,有點噁。

DSCN3414_14.jpg 

這時只好把牛肉切丁,放回平底鍋以中火很快煎一下。

當然這樣肉質已經有些老了。

很不服氣,把好市多的最後一塊牛肉放下鍋,做最後一搏。

這次大火兩面各煎一分鐘,側邊二十秒,煎完後表皮很明顯的都焦了。

然後上鍋蓋,以小火悶五分鐘,然後熄火再悶大約五分半。上桌:

DSCN3416_15.jpg 

 

嗯,這樣大概六分熟吧。肉質很嫩,不過表皮有些老,一開始的大火煎太久了,下次抓一下時間,可能四十到四十五秒差不多。

按照這樣,下次應該牛肉會比較成功吧。

唉,還是最早第一次的牛肉煎的最成功。切開來沒有血,大概七分熟,可是肉質超嫩。

下次再試試。不過未成功前,我還是只買好市多Choice等級的牛肉就好。

不過我現在有興趣的是沙拉,下次我要自己動手做凱撒沙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