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大這一天,我依照計畫進行每週一次的LSD訓練,一方面避開大選的紛紛擾擾,二方面穩定心情,反正跑完中午再去投票也來得及。今天沒有預定的路線,但是往台一線跑了沒多久,實在受不了喧囂的車聲,於是在豐田轉往新東勢方向,鄉間小路清幽的多。因此,跑步的路線就變成往三地門方向。Google Earth的地圖:

20120114跑步路線.jpg  

 

本來是打算一路跑到三地門再折返,但是到了黎明,發現已經跑了約一小時半,大概是今天預定跑的行程的一半,所以就回頭了,不然回家用走路的會走很久阿。今天實在是不太順利,首先是出門時我的Adidas micoach秀逗了,語音訓練資料無法播報,連關機也不行,只得放在家裡。跑到19.50km處,2:02:22,Garmin 305手錶也掛了,在切換頁面時會自動關機,最後勉強剩下時間功能。算了,既然無法計步,至少還有時間,今天目標不是30k,就是3小時。不過說老實話,最後的一小時簡直是用意志力在撐。我的左膝Iliotibial Band Syndrome 髂脛束摩擦症候群在1:20左右就發作了,都怪我出門時忘了繫髕骨帶。不過也只能調整跑步姿勢,我發現前中腳掌著地的情況下,對膝蓋的衝擊較小,和赤足時前腳掌著地的感覺又不太相同,總之,就是撐下去。

      今天從起跑時的速度一直快不了,大概在6:40min/km左右,反正我想輕鬆跑就好,畢竟今天的目標是跑三小時。第二小時的速度有提高到約06:10min/km左右,在Garmin手錶掛掉時,2:02:20的平均速度是06:16min/km,還算ok啦,我本來想速度可以維持在06:00min/km的說,現在看來短期是不可能了。不過重點是要跑久,不是跑快,要是30k後燃料用盡,那前面跑再快也沒用。

      今天跑步的音樂菜單是布拉姆斯第二號及第四號交響曲,Bob Dylan”Highway 61,” Tizzy Bac”告密的心,” 以及布魯克納第八號交響曲的第三及第四樂章。在體力不行時,聽激昂的歌曲比較能振奮自己,不過在大部分需要有耐心慢慢跑的路段,我覺得古典音樂比較能讓我平靜。相較於村上春樹在跑步時喜歡聽節奏輕快動感的歌曲,例如吉他之神Eric Clapton的作品,我還是喜歡聽自己熟悉的音樂。最近特別喜歡聽布魯克納第八號的慢板,將近半小時的音樂,可是一點也不覺得冗長。徐緩的弦樂,帶出廣大的空間,不知道那是耶穌的王國,還是另一種想像的國度。宏大的銅管,莊嚴肅穆,而聽完整首樂章似乎就是為了最後那溫暖的木管吹奏,真是撫慰人心阿。很難描述那意味著什麼,我只知道沉浸在其中,我可以變得很平靜。

       終於完成3小時的訓練,中間補給了兩瓶礦泉水,一袋威德in果凍,一小塊士力架巧克力,總金額88元,一張一百元鈔票搞定。可以跑到三小時,好像突破了某種極限。下次的目標是往35km推進,或是在兩小時半裡提昇速度。不過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顧膝蓋,畢竟在有傷的情況下,無法好好的享受跑步的愉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