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跑LSD,總會想跑新的路線,之前都是繞著家裡跑,因為要考慮來回,所以也不能跑到太遠的地方。過年的假期還有三天,想想還可以做些什麼。忽然想到:乾脆跑到高雄去好了,來個跨縣市的長跑之旅。隨便定個目標,就高雄火車站好了。用Google map測量家裡到高雄火車站的距離,開車是37.1公里,55分鐘; 步行是29.7公里,6小時24分鐘。差距還真不小呢,為何有此差距,只能用雙腿來驗證了。

     早上六點半起床,做完土司夾起士蛋,泡了杯熱拿鐵,吃飽後過了約一個小時,消化的差不多了,八點半出發。預定一路跑到高雄火車站,然後坐火車轉公車回家。因為跑完後會冷,所以穿了長袖的自行車衣,背後還有口袋可以放防風外套。因為要聯絡朋友,所以手機要帶,另外還得帶一些零錢 信用卡之類的,所以乾脆帶了水壺腰包。只是這樣一來身上便多了近一公斤的重量。不過反正路上也要補充水份,礦泉水拿在手上也是麻煩,不如放到後面的腰包。另外左膝綁上了髕骨帶,希望可以解決膝蓋不適的問題。右手加上護脕,主要是要擦汗用的。一切準備妥當,出發!

     今天狀況不錯,前面10k大概都可以維持5:30min/km左右的速度,跑起來也很輕鬆。大概八公里左右時,去加油站上了廁所。抵達高屏大橋前的一串檳榔攤時,大概是12.1k,緊接著就是高屏大橋了。緊靠著機車道右邊跑,機車不是很多,所以跑起來沒那麼危險。看下去,綠色的沙洲挺漂亮的,不過我沒時間停下來拍照。話說高屏大橋還真是長阿,從頭到尾大概有兩公里吧。在過了14k後,我有一點累的感覺。可能是太陽大加上上坡吧,不過還不到路程的一半,給自己打打氣,繼續跑。

    到了19k左右,我帶的水已經喝光了,於是到了7-11補充水,巧克力,以及面紙包。面紙是急用的,萬一肚子痛到了加油站發現沒衛生紙,那就糗大了。休息了大概五分鐘啟程。補給完精神一振,不過這好像只是錯覺。因為跑了大概一兩公里我就發現蠻累的,應該是大太陽下跑步,體力消耗的特別快。我看了一下手錶,21.1k的時間是2小時05分,23k是2小時15分,後者是高雄馬拉松超半馬的距離,可以作為參考。23K後,我的體力急速下降,感覺都是用撐的在跑。紅綠燈多,跑跑停停實在很煩。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可以停一下伸展身體也不賴。但喧囂的車聲以及冬日的太陽實在很困擾,我已經開始挑陰涼的地方跑。唉,本來想說今天搞不好還可以挑戰全馬呢,後來發現簡直是癡人說夢,可以跑完30K就不錯了。從24k後,簡直是地獄。體力一直流失,而且肌耐力也不夠,腿部的肌肉一直向我抗議,想要停下來。只是好不容易跑到高雄,只跑個半馬實在太遜了,不行!一定要堅持到高雄火車站!說什麼也要撐到30k。

    最後,死撐活撐的成績:

IMG_0350.MOV  

 

29.89K, 三小時。哼,google map的距離還蠻準確的嘛。

     結束後,趕快做拉筋伸展。而且聽人說長跑後要冰敷,只是跑遍了火車站一二樓的7-11都找不到冰塊,不過最後一家的店員很好心的拿了做拿鐵的小包冰塊給我,真是太感動了。於是,我就跑到火車站外,找了個可以歇息的地方,把鞋子及襪子全部脫掉,讓辛苦的腳可以好好伸展透氣一下。冰敷大腿及小腿:

pastedGraphic_1.pdf

 

pastedGraphic_2.pdf

高雄火車站前熙來嚷往的人群,大家還沉浸在過年的氣氛嗎?

 

     休息過後,我坐捷運到三多商圈,想要解決午餐及逛逛誠品。但一路上覺得很不舒服,心臟有點快要負荷不了的感覺。而且頭重重燙燙的,我想大概是中暑了。對,即使是冬天,但在南台灣,還是可能中暑的。買了一瓶FIN,坐下來幫自己保健一下,也做了五次排病氣。我決定提早打道回府歇息了,之後就是一路捷運轉火車再轉公車。唉,我幹嘛跑到這麼遠的地方阿。不過話說回來,要不是不能回頭,我可能也撐不到30公里。跑了兩次近30K,我覺得從30K到42.1K真是地獄阿,也許要慢慢培養體力,才有辦法克服這樣的地獄。不過在公車上,我很高興的意識到:我的左膝不痛耶,髕骨帶果然有效。雖然今天不太舒服,但這是一件小小的,令人開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