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塞車超嚴重。即使不是上下班的尖峰時段,有的路段整天都是車水馬龍。所以即使曼谷的計程車很便宜,可能還是搭BTS(地上的捷運)MRT(捷運地下化)會比較能控制時間。不過我覺得搭BTS還是很花時間,尤其往返的點有些距離的話,像我從惠狂的飯店到昭披耶河,時間至少要一個小時。還有,要去的店可能離BTS有段距離,一整天走下來,加上曼谷的氣溫炎熱0028雖然現在是涼季啦,但就跟台灣的夏天沒兩樣),有時真的會走到煩躁不堪。
2. 可能遇到惡質的計程車司機。背包客棧的網友提過,但親身經歷才知道其厲害。有天我們只是要去三個站以外的BTS,但因為晚餐喝了很多紅酒,有點醺醺然,想說坐計程車好了,不是尖峰時段的八九點,竟然繞了五十分鐘還沒到目的地。司機淨挑小巷,塞車也不趕著找縫鑽,後來想想不太對勁,趕快下車。竟不知身在何處,後來只好攔了另外一台計程車,這次總算遇到正常的。此後,若非必要,絕不搭計程車。
3. 曼谷的男男女女都很瘦。男生喜歡穿AB褲,或窄統緊身的褲子。我去專櫃挑衣服時,發現有時竟然沒有我尺寸的褲子,真是尷尬阿。另外,曼谷的女生都很瘦,很會打扮,因天氣炎熱,常常女生都是穿涼鞋在外趴趴走。有些女生肌膚真的很白,不知道是怎麼混的。不過讓我最受不了的還是曼谷的女生總喜歡擦上鮮豔的手指或腳指甲油,指甲彩繪的更不在少數。雖然我平常已經看慣了學生五顏六色的手指甲,本想訓練後應該可以免疫,可是看久了曼谷女生鮮豔的腳指甲顏色還是受不了。唉,可能我比較保守,還是喜歡乾乾淨淨的吧。不過這不是批評,我也承認搭配得宜的話,有些曼谷女生看起來真的很亮眼。
4. 英語暢行無阻。曼谷人大部分都能以簡單的英文和觀光客溝通,這即使是台灣的大城市也遠遠不及的。難怪曼谷的旅遊這麼發達,自助旅行也絕無問題。
5. 路邊攤及小吃就很好吃。不用去大餐廳,路邊的泰式炒麵或酸辣湯,烤肉就很美味。而且價格平實。說到泰式炒麵,泰文的念法是Phad-Thai, 也就是很像台語的趴袋”(腦筋秀逗),我都戲稱炒麵吃多了會腦筋扒袋。
6. 上網通常需付費。在曼谷,提供免費上網的地方不多,除了考山路有便宜的網喀外,還有Bugs and Bees之類 24小時營業等提供免費上網的簡餐店外,其他提供無線網路的地方都需付出不少的費用,通常一小時就要相當於台幣150元,並不便宜。在飯店網路通常也要收費,一個小時大概180台幣,一天則是400元,所以用量要多才會划算。當初帶著筆電自助想說很方便,但沒想到為了上網還要額外付出一筆費用。
7. Jim Thompson
泰斯博物館的門票只要100泰銖,而且英語導覽豐富又親切。超讚!想想去日本京都參拜神社或寺廟的錢貴多了。另外,Jim Thompson的泰國菜不會又好吃喔。
8. 市集驚人。恰圖恰週末市集大到嚇人,不過實在太悶太熱了。我覺得水門市場逛起來有冷氣,舒服太多了。桑倫夜市聽說露天啤酒吧在整修,這次就沒去看了。還有逛多了市集,實在也很膩了。
9. 自有品牌很有設計感。如GreyhoundFlynpow等品牌,屬中價位,打折後其實價格還不錯。我這次也買了兩件Greyhound的襯衫,真的蠻有設計感。還有,我都把Grweyhound記成聽你在嚎
10.  是可以讓觀光客安心漫步的環境。即使夜晚十二點後,獨自漫步在Nana Hotel的紅燈區,只要你不要瞧路旁的野雞,人家也不會來煩你。不過我是男生啦,如果是女生的話還是謹慎點好。我看到近十二點時有一名日本女生拿著旅遊書在捷運上研究,手上提著ZEN百貨公司的提袋。這樣應該多少可以看出曼谷是可以讓觀光客放心的地方吧。
很多漂亮的女生嘴巴都有汗毛,讓我有點雌雄莫辨,不知是純MM還是人妖呢。不過變性或跨性人在泰國似乎很普遍,習慣了也就能接受了。性別的多元在曼谷綻放的特別亮眼,不過這好像也跟特種業串連在一起。
11. 曼谷人超客氣。即使行走有些肢體的碰撞,都是微笑以對,說聲抱歉。
12. 奇特的Nana紅燈區。在Nana紅燈區的對面就是印度及回教徒出沒的地方,很多印度餐廳。即使午夜走在Nana街上,蒙著面紗的回教女子還是不少,對比著旁邊拉客的野雞與人妖,彼此互不侵犯,這情景實在太奇特了。喔,Nana區的星巴客前的野雞超多,跟星巴克平素與人的印象完全不同。不過星巴克好像十點就關門了,接下來的光景就是野雞所承接了。

先寫到這裡吧,想到什麼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