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考TOEIC

之前覺得自己的生活太悶了 想找個目標來努力

加上自己身為英文老師 卻什麼英文檢定也沒考過 好像也說不過去

於是便報名TOEIC了

雖然定了個目標

但是過去的一個月 我卻什麼也沒做

只做了一回的模擬練習 然後就到了考試的日子了

人還真不能怠惰 想做的事情 一定要趕快去做 不然就是每天都要做一點點

不然時間就這樣流逝 想來真的是蠻恐怖的

一個多月就這樣過去 我什麼書也沒讀 今天可以說是硬著頭皮去考試

不過今天挺特別的是 我是自己開車去考場的 事前找了地圖 也問了人 確定了路線

不過下了高速公路在楠梓還是小小的迷了下路 不過後來繞阿繞還是到了高雄大學

高雄大學校地蠻寬闊的 校舍圍著中間的草地及運動場 我覺得景觀很不錯

加上今天天氣涼涼的 灰茫茫的天空 帶著些許涼意 漫步在校園十分舒服

 

到了考場 確定了考試的教室 我便找個位置 等待考試 順便觀察周遭的考生

考TOEIC的人 當然年齡比較高 都在二十歲以上

我看著一些穿著牛仔褲 打扮較入時的女性 想到以前認識的一個女性朋友 她考TOEIC是為了想當空姐

這些女性 難道她們也是OL居多  想藉著TOEIC成績 另覓一份理想的工作嗎?

我旁邊坐了兩個男生 聽聽他們好像在交換準備考試的心得

包括閱讀測驗由後往前做等等

這些考生 考TOEIC的動機各不相同 也許是畢業門檻 也許是就職需要

但從其報名的熱烈程度 可以看出英語教學 在台灣是多麼的熱門以及 有利可圖

 

話說回來

對於TOEIC測驗 我最擔心的不是考試內容 而是考試時間

我胃腸不是很好 想到要連續考兩個半小時 萬一臨時肚子痛 那可怎麼好?

這種看似不怎麼樣的小問題 卻是從我國中開始 就不斷困擾我的夢魘

雖然現在胃腸狀況好很多 但在我心裡卻一直是個陰影

不過今天考試還挺順利的 胃腸很聽話 完全沒有狀況 所以我可以專心作答

聽力測驗一開始蠻順利的 但是中間的簡短對話 有時我會跟不上 或是有幾題 聽不太懂

心想太久沒訓練聽力 果然還是不行 不過第三部分的長篇對話 我反而聽比較懂

作答起來心底多少都有個底

後面的閱讀測驗 我覺得比聽力簡單

時間是足夠的 所以我氣定神閒 仔細讀完文章後再作答

只要抓到文章要旨 大概答題都沒問題

 

不知道這次考試結果如何 但這次TOEIC給了我個教訓

定好的目標 得逐步努力 不然時間是無情的

看來我真得在語言學習上多加把勁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