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烽火連天 各路英雄好漢分赴天下第一武鬥會

原本只是以比武之名 建請皇上苦民所苦

切莫以胡言亂語 似是而非之論 顛倒是非 愚弄天下

誰知意外扯出不少插曲

首先我調整鼻息 打出一記六合純陽掌 開啟武鬥會序幕

此掌原本無害 但若人起防衛之心 或以巧謀竊之

則此掌將起照妖鏡之效 人心如何 將無所遁形

果然此掌一出 妖魔鬼怪 盡現原形

我凝神細看 在場圍觀者 有面色凝重 沈吟半晌 暗自思量者

亦有嘻皮笑臉 搖擺不定 見縫插針者

更有功力高深之黑山魔老 在旁以凌波微步 施展驅虎吞狼之計

但我施展之六合純陽掌不為所動 十分氣力直挺挺往前急送

少林寺方丈欲以金鐘罩擋之 然六合純陽掌正起凜然 綿綿不絕 非金鐘罩此等外家功夫可抵擋

於是方丈中掌後 身形向後急墜  直往皇宮墜去 效應如何還待下回分解

就在此時 純陽掌勁道已引起兩大高人現身相博

此二位高人積怨已久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九指神丐一記"龍震九天" 朝西毒歐陽峰而去

然西毒一記"蝦蟆吐舌"將龍震九天消弭於無形

西毒緊接一記落有似無的"蝦蟆吐珠" 朝山壁而去

可憐山壁受此波擊 掉落大片落石 正當落在九指神丐之際

神丐運起打狗棒 一個"撥"字訣 引身旁江水 激起萬千水花 將落石彈離萬丈之外

西毒不甘示弱 暗暗運氣 面頰微鼓 臉色泛青 忽然怪叫一聲,伴隨一股腥臭之味,

原來是其獨步武林的殺招"癩蝦蟆專吃天鵝肉",一股撲向神丐,神丐一記十成功力"亢龍無悔"擋之

(原本有悔是留餘地 避免殺氣太盛墜入魔道 如今殺的性起 故有悔也變無悔了)

剎那間迸出一聲巨響 山河變色 眾人被震出十餘公尺

我夾雜在兩人殺招中 原本早該沒命

但我受純陽掌正氣所護 因此尚能苟全性命

若我一絲念頭歪了 當即可能小命不飽

此時笑面僧見情勢不對 以十八銅人陣硬生生阻隔兩人 避免情勢失控

這時遠方傳來陣陣號角聲

原來是皇上派來寒冰二老與眾多鷹犬 正往武鬥會場急速逼近

眾人恐武鬥會之名被扭曲 於是匆促喊停

各人以輕功迅即離開會場

欲知後情如何 尚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