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兄曾經寫過"第一次赤腳跑草地就被扎"的文(http://sobakome.pixnet.net/blog/post/35776191),現在終於輪到我><

一個禮拜前在學校前的柏油路上赤腳跑,雖然石頭很多,但是這條路也跑過不少次,而且之前赤腳跑過也還好,腳底的死皮應該也蠻厚的,所以後來就肆無忌憚的在這條路上赤腳跑。結果當天跑著跑著,忽覺左腳底一陣劇痛,痛地我當場慘叫一聲,停下來查看,以為是被什麼東西扎到了,可是卻沒有外傷。不過當下腳就很痛,勉強跑了一段路,痛到實在受不了,後來只能停下來用走的回去。當天晚上把腳洗乾淨,仔細用放大鏡檢查了一下,只發現小小的,黏著腳底表皮的顆粒,但卻沒有明顯外傷。我想可能只是被某顆石頭正中穴道,隔天就沒事了。不過這痛卻持續了一個禮拜,我覺得事情不妙,今天跑去潮洲看一個頗富盛名但卻有點臭屁的中醫。他說我剛好被扎到神經,治療方法就是針灸加吃藥。針灸不打緊,後來還在針上面加了夾子,通電做按摩。當場覺得手指會隨著電流的脈衝而有抽搐的感覺。

針灸    



針灸電療後腳底的不適感依舊存在,醫生說只能吃藥了,若一個禮拜後還沒好就要再進廠維修。

 

經過這次教訓,我想會徹底放棄赤腳跑步了。運動傷害實在很麻煩,跑步還要擔心腳底是不是踩到尖刺或什麼實在很困擾,以後還是穿著我的Huraches sandals或是路跑鞋去跑步吧。


I give up barefoot run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