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記已經拖了三個禮拜還沒改完 可是我發誓我都沒偷懶耶

光是弄學生作文的東西就讓我焦頭爛額 要死k一大堆作文用書以吸取精華以適合學生所用

呼 而且只救英文一科還不行 我們班數學一向疲軟 升高三換老師又有適應的問題

連續抽考及月考成績都不能看阿 不過我想也不能外部歸因 真正的因素還是學生自己吧

因為要考學測的是學生 又不是老師

只是學生通常想不透 逆流而上的人少之又少 順留而下的倒是一堆 都瞧不見盡頭的瀑布 唉

數學我能做的有限 不過讓我吐血的是本班雖"貴"為社會組 但是國文也不行阿

選擇實力不夠穩 非選也不太行 所以我只好也下來和國文老師一起合掌攪和一下

剛剛想到雞雞俠作文叫室 這個詞不錯 (本來我覺得室換成濕會更好)

每個禮拜就來寫個作文或是短文好了  看是不是可以活絡學生的聯想力及為文能力

第一篇:

[雞雞俠作文叫室]:聯想力訓練

一、古人見浮雲聯想遊子,見落葉聯想衰老,見桃花聯想美麗的新嫁娘。透過貼切精彩的聯想,可以呈現更優美動人的情境,因此聯想力的培養、發揮,是語文學習的重要課題。下面有三個問題,請分別作答。

(一)「弧線」讓你聯想什麼?

(二)「捷運上的乘客」讓你聯想什麼?

(三)「深夜的犬吠」讓你聯想什麼?

[注意] 

  1.  聯想的對象限舉一件,需說明何以產生如此聯想。
  2. 每則文長約一百字。

 

今晚也沒得閒 本來想看個電影 可是要做的事還沒做完

吃飽飯聽Tizzy Bac邊搖邊k書

看著一些熟悉的詩詞 但是在我腦海裡卻變化成其他文字 如:

 原文:更僕難數-->喻事物紛雜繁多

雞雞俠腦袋:女僕難數-->喻加大業大,無比幸福

岳陽樓記:遷客騷人,多會於此

雞雞俠腦袋:嫖客淫娃,多會於此(有感於性工作者除罪化新聞提及的紅燈區)

唉呀 我看我還是不合於國文或儒家思想的正道阿

 

十點過後換成蕭邦 阿 我覺得第三號鋼琴奏鳴曲好優美阿 

第一樂章流暢 第二樂章動如脫兔般靈巧 慢板優美內省 第四樂章如岳陽樓記裡的氣勢:浩浩湯湯 橫無際涯

聽來真是撫慰人心阿

 

正經與歪邪均匯聚一氣 此乃雞雞之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