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和學校的美術老師約去他家喝紅酒

本來喝酒前學校的同事約好去吃晚餐 一開始大家彼此吆喝 感覺還蠻多人去的

等到當天 有人臨時有事不能去 後續便開始一連串的骨牌效應

有女老師認為同行的都是男生不方便 有人建議另外改期

果然 最後 只有五個男生去吃飯 其中一個還不是學校的同事

這樣的情形在我不同的朋友圈都發生過 所以已經見怪不怪了

因為和預期不同 來的人少了很多 同行的電腦老師非常不爽 當天的晚餐堅持請客

算是賺到一餐 哈哈

不過反過來想想這樣也好 同行的都是男生 所以大家都可以暢所欲言

聊天的氣氛及話題都不同於平常同事間舉止有度的飯局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在喝紅酒時 很特別的是一個外號叫阿倫的男生 他和美術老師是表兄弟

而且更有趣的是 他是我以及在竹北高中實習時的指導老師的弟弟

雖然今天第一次見面 但姊弟兩人的風格完全不同

我的指導老師個性不多話 平常努力進修 同時也修習密宗 打坐 參禪 和"俗世"保持若即若離的距離

但是阿倫"據說"打麻將 抽煙 喝酒樣樣來 (這裡沒有負面的意思)

但談論起事情卻頗有見地 尤其在品紅酒時的談話 可以看出其浸淫頗深

聚會時我沒有多問對方的背景 工作等等 因為光是聽他談酒就已經有十分特別的感覺

(絕非教育圈人)

看來這會是以後一個好的酒友

 

聚會後來陸陸續續來了美術老師的一些朋友 這些朋友有的是親戚 有的是自小長大的同學

看他們以台語輕鬆的聊天 彼此互虧 真的是非常放鬆的感覺

大家的工作及背景互不相同 但是憑著以酒會友 卻也可以激盪出和學校同事間全然不同的氛圍

而且這樣的台語讓我非常有親切感

更重要的 我覺得暢所欲言的感覺很好 平常學校同事間講話都太客氣了

有許多的顧慮 綁手綁腳的

不過另外一方面來看 難道這也是男生及女生間聚會的差別嗎?

如果在場的都是男生 聊天的話題及感覺都會比較直接

有女生的話 除非特別熟 不然好像得自我節制些

嗨 男女間還真是有差異存在

 

我們喝了三瓶紅酒 法國AOC 西班牙 及澳洲(酒莊還沒細查)

法國AOC酸味不明亮 但是厚度很不錯 味道較含蓄 美術老師喜歡這味

我則喜歡西班牙 因為整體口感覺活潑 雖然餘韻的時間及厚度都弱了些 但是我卻喜歡這樣的表現

澳洲那一瓶是兩天前就開瓶的 口感和以上兩者又不一樣 雖為明亮但是柔和

不太澀 還蠻甜的 是十分討喜的口感 很不錯

 

期待日後還有這樣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