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寒流報到,天氣特別冷,晚上大夥殺去吃麻辣鍋,酒足飯飽之後,決定找個地方戰一下。商議之後決定到克莉斯汀,也就是以前的轉角咖啡的店址。

克莉斯汀營業到晚上十一點,情商後可以到晚上十二點。優點是想坐多久都沒關係,飲料也平價,味道OK,缺點是空調不理想,空氣比較不流通,還有桌子比較小,座位坐起來也不像以前月河那樣舒適,不過屏東實在找不到更適合玩遊戲的地方,只好將就囉。

一開始人還沒到齊,我和Edda先教仙女玩CCA。基本的遊戲流程,軍種介紹很快帶過後,便開始玩了。邊完邊教學,這方法不錯,不然一開始可能要把對戰棋有些微興趣的人都嚇跑了。遊戲沒有玩完,但仙女也同意CCA真的不像她想像中那麼硬。事實上我以為CCA以一些德式的策略遊戲都要輕鬆多了。這樣下次大夥要戰CCA的可能性應該大增了吧。

第一款遊戲是皇后的項鍊。這款遊戲3~4人,上次我和EddaCher已經先跑了一場三人版的,規則大概都OK了,這是一容易上手又可以悶對手的明快遊戲。

我,Edda,阿福,頑皮豹四人版的皇后項鍊,就這樣展開了。首先花了大概二十分鐘講解遊戲,遊戲流程很簡單,只是特殊人物牌要花一些時間上手。遊戲一共會進行三次展示珠寶計分,第一次我和頑皮豹及阿福靠運氣賺了一些分,第二次因為大家對人物牌都上手了,開始陷害對方。我靠國王悶到頑皮豹的鑽石,但是我的琥珀被Edda的國王悶到,結果阿福靠翡翠漁翁得利。第三次計分,還是阿福靠五顆翡翠加一顆戒指360分把分數拉開,頑皮豹因為還不清楚皇后的項鍊功能,不然她可以靠項鍊的庇佑保護手上鑽石的價值。最後分數:我280Edda130,頑皮豹400,阿福630,阿福還戴上項鍊展示一下(He is the Prince!)。皇后的項鍊就這樣玩了一盤,大夥兒對這款遊戲的評價都不錯,是一款既有深度又可以悶人加嘴炮的小品遊戲。

這時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離店家關門還有一小時。又又拿出她的Nefertiti,花了大概半小時講解遊戲。聽下來這遊戲有點像複雜版的Aton,或說也有點Mykerinos的味道,都是放人計分的機制。後來解講完畢玩了半小時,沒有玩完,過程中大家都有點精神不際,因為上了一天班加上店內空調不佳有點頭昏腦脹。Nefertiti的規則不複雜,只是每個市場關門的規則不同,要蒐集怎樣的卡片,特殊人物牌如何使用,有待下次再上手。

           綜合來說,這兩款遊戲都需要多玩幾盤才能上手。事實上,我們團最大的問題就是聚會次數太少,遊戲太多,以致於每種遊戲都玩不超過三次。下次聚會還是要開這兩款遊戲,熟悉一下,不然久沒玩規則又忘記啦。

 

第一款遊戲:皇后的項鍊

 

皇后的項鍊:買寶石

 

頑皮豹戴上皇后的項鍊

 

戴上項鍊的王子

 

又又講解Neferti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