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屏北遊戲團目前玩遊戲最特別的一個聚會地點:我們來到了杉林溪的林溪民宿,就在六度C的天氣裡玩起桌遊。那天下午我和Edda, 又又及頑皮豹去爬忘憂森林,帥哥忠和美女教官在民宿先開了Yspahan,我回到宿舍後顧不得滿身疲累及快凍僵的雙手,加入戰局。細節已經記不得啦,但我記得第三輪的計分前我被美女教官擺了一道,因為沒駱駝抵,所以教官把我的一個方塊上駱駝去,以致於那一群建築物零分,就這樣,美女教官獲勝。隨後大概晚上六點半,先吃晚餐。晚餐是熱騰騰的羊肉爐,以及香噴噴的合菜:有涼拌豬皮(吃起來很脆很爽口)A(?不確定,綠色蔬菜就是)、爌肉滷蘿蔔、新鮮的高麗菜,以下有圖為證。那時大家都餓翻了,加上天氣冷,熱騰騰的晚餐比什麼都美味,大家都吃到撐,最後吃不完的羊肉爐還玩起數隻,被點到的人吃。我吃到後來簡直肚皮快爆了。

    大快朵頤之後,又又及頑皮豹窩回房間睡覺,我和Edda,帥哥忠及美女教官在用餐的地方和民宿的老闆夫婦泡茶聊天,一壺接一壺的杉林溪茶加上我帶的二次摘大吉嶺喝的薰薰然,聽老闆及老闆娘虎爛人生事也有一番溫暖暢快的感覺。喝茶喝夠了,我又開了一瓶自己帶的法國波爾多紅酒與大家分享,可惜老闆夫婦不喝,我和帥哥忠乾掉了大半,此酒不澀,Body普普,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就一瓶三百多元的價位可說物有所值。

    聊天後,美女教官先回房休息,我和Edda及帥哥忠開了Dominion。這遊戲是2008年的當紅炸子雞,出版不過數月就已竄升到BG前十名,雖然遊戲盒子很大,但裡頭全是五百張紙牌,沒有版圖。這遊戲玩家飾演有著小小王國的領主,必須發展自己的王國,同時攻擊別人的領土,拓展疆域,誰發展的好誰就是贏家。因為第一次開,所以我先教學。遊戲規則不難,我們先試了入門推薦的十副套牌,邊玩邊推敲規則。這遊戲基本上沒什麼玩家的互動嘛,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顧著洗自己的牌,別人回合一結束,自己就可以忙著把牌組打出去了,遊戲從頭到尾就是猛洗牌,難怪小古把Dominion翻成洗牌王國。Dominion我們沒有玩完,因為又又及頑皮豹休息夠了下來加入戰局,我們打算開馬尼拉,所以Dominion體驗團就結束。

玩馬尼拉時我記得已經晚上十二點啦,因為帥哥忠沒玩過,所以由又又及頑皮豹教他,我在旁又再煮一壺茶給大家提神兼暖暖身子。之後便開始了一盤五人版的馬尼拉。中間細節略過吧,結尾是在下贏,靠什麼呢,當然又是海盜囉。我記得這一盤我壓對海盜贏大概有三次,玩馬尼拉穩健的投資沒什麼意思,當海盜賺取暴利才夠暢快阿,呵呵。馬尼拉結束時大概已經凌晨一點多,大家其實都已經睡眼惺忪了。入夜之後的杉林溪,氣溫降到不到五度,可是外面的星星實在太美啦。我們在上樓休息前,到外頭看星星。滿天的星斗,星星彼此間好像有線連接,就像星座一樣,大概是我紅酒喝多了吧,有點微醺,看著滿天星斗,我覺得有一股說不出的神秘感及幸福的感覺。好似,我們並不孤獨,星逡象徵另外一個世界,隔著距離,靜靜著凝視我們。不知為何,我想起Faith(信念)這個字,當你望著星星,你感受到一股超越的力量,環顧宇宙蒼穹,人何其渺小,但又何其幸福,因為你被一股更高更強大的力量包圍且被守候….呼,我也不知道我再講什麼,但那的確就是我那時的感受。

Yspahan (伊斯帕罕之駱駝大家上)


兩夫婦對陣:駱駝大車拼

快樂計算的帥哥忠,搓著手也要把地盤搶下來,可惜這一盤骰運不佳阿


中場休息:熱騰騰的羊肉爐



Dominion套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