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Edda兩人固定的聚會。上次銀河卡車沒搞懂,這次玩了盤兩人版的完整版。感覺真是一整個歡樂阿,慢慢上手喔,也懂得利用時間來壓迫對手,畢竟搶第一可能比建造一艘完美的太空卡車重要。這遊戲兩人玩也很有彈性,只是少了一點熱鬧的嘴炮,但樂趣並不會比較少。下次聚會真的可以拿出來大家一起同樂。

    接下來開什麼遊戲呢?在CCA的擴充一及藍月間抉擇。喔,我們先花了一個小時半才把擴充一的木塊貼完貼紙,想當初CCA的木塊我一個人就貼了三個小時,累阿。這次兩人一起分擔果然快多了,不過這還是很沒時間效益的事,以許我該教學生一起來貼,二十分鐘不到就搞定了。想到工業革命下的生產線模式….

    貼完CCA的貼紙後,想說先開藍月好了,不然規則一久又忘了。基本版只有兩個種族,攻擊有火與第兩大元素。藍月遊戲為回合制,基本上就是比誰的牌誰大,有一些特殊卡為影響點數,誰先把遊戲的三隻龍放在自己前方就贏了。這遊戲並不一定要和對手硬拼,有時先認輸,下一回合可能馬上連趕兩分,把龍拿回來也說不定。今天我就是手牌沒管理好,敗給了Edda。初次玩感覺還不錯,多玩幾盤後加入其他種族,變化應該更多。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CCA擴充一。我們玩了兩個劇本。擴充一和基本版規則幾乎一樣,只是多了一些軍種。第一個劇本我們挑的是只有四個勝利旗幟的劇本,所以遊戲很快速,Edda獲勝。第二個遊戲我們挑了亞歷山大父親馬其頓二世的劇本,勝利旗幟是八個,這場就換我贏啦。詳情懶得打了@@

即使兩人玩,依舊歡樂的銀河卡車

 


有星號標記的是特別部隊,直到頭盔符號算擊中


CCA擴充一:雙方都已擺好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